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狂賀!低分拿下 US NEWS Top 16 UCLA Anderson MBA面試邀請!

賀!GMAT低分!拿下 US NEWS Top 16 UCLA Anderson MBA面試邀請!

科技業、女、Low GMAT、非弱勢、非二代接班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拿下常春藤與Top 10 MBA的Test Waivers,然後咧?

國外曾經有個相當神奇的心理測驗,表面上是要測試受試者的觀察力,但實際上是要測「運氣」 這種東西是否真實存在?

測試單位找來一眾受試者,各發給他們同一篇落落長的英文長文,測試這些受試者能夠在多短的時間之內,算出文中有幾個”I”(英文的「我」)?

正當測試官按下計時鈕、眾多受試者開始埋頭苦算時,竟然有人不到10秒鐘就給出了答案?!「74個!」

就在其他受測者都為之譁然時,這位「第一名」只是輕描淡寫地回答:答案在背面。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這句話,竟然出自日本長篇漫畫鼻祖之一的七龍珠!

在天津飯僥倖比孫悟空晚個一瞬間跌出擂台,賽後向孫悟空坦承僅是運氣好罷了,一旁的孫悟空師父--龜仙人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事實上,上述運氣測驗的設計單位所得出的結論是:運氣有時不只是運氣!

而是那些號稱「好運的人」會因為過去的好運經驗,而更傾向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因而,更容易獲取比別人更多的所謂「好運」資訊~ 


本週會講這個看似無腦的故事,是因為筆者近日觀察到一個匪夷所思現象:一個號稱MBA學制超過百年以來,一輩子沒見過的怪事--在三年全球疫情後,因為一連串的國際局勢動盪,造成全球對經濟蕭條的預期,以美國為首的頂尖商學院貌似由於招生困難,自M7如:西北、MIT以降,紛紛祭出GMAT/GRE Test Waiver免試入學,及高額獎學金!


那麼,就像上述的「運氣測驗」第一名一樣--明明就有答案,又何必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算呢?

明明就有Test Waiver,而且是連頂尖M7名校、甚至是M7以外的幾乎所有學校,都提供Test Waiver,那麼又何苦埋頭苦讀、生不如死地準備這些幾乎是地表最難的考試呢? 

筆者就曾經手過多名個案,本身實力超強,但在備考過程中就似乎像著了魔一般,有人考了6年,還是鉤不著理想分數...


但偏偏怎麼想破頭也沒想到,竟然晴天霹靂!出了個Test Waiver~

結果,筆者就真的成功協助個案們,就這麼寫個2、300字的Test Waiver Request,竟然就拿下了Ivy League、以及其他Top 10 MBA的Test Waiver!

當場免除了多年地獄般的考試準備!

並且有無背景、無身份個案,在拿下Test Waiver後,於提交申請文件的三天之內,就拿下Top 10 MBA面試!且在面試後兩週內,拿下該校的敲門磚!


而筆者之所以在這個時間點,提出這個匪夷所思現象的觀察,是因為近期已經有明年度入學的Top 10 MBA老早開放申請!並且明確言明--先來先審~

筆者曾經協助多名個案成功進入該校就讀,畢業後進入美國管顧業、Google、Amazon等頂尖工作,年薪高達25萬美金! 

其第1輪死線在7月底,並且8月底就是最終輪。

且有提供Test Waiver–申請時可不用提交GRE或GMAT分數~

當然不見得申請Test Waiver,就會拿到免試許可。

若是沒拿到Test Waiver,就需要提交GMAT或GRE分數。 


那麼,掐指一算,離現在四月中,僅剩3個月又多一點點,扣除寫履歷表2到3週、挖掘真實生涯方向3到5週,剩下的時間要準備4題Essay,加1封推薦信,還要填寫字字珠璣的複雜申請表,時間只能說剛剛好,再晚就會很趕了~


而由於自從疫情到現在,各名校若因為招生困難,所提供的Test Waiver,都還是以疫情為原由。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前幾天已經宣布:解除疫情緊急狀態。

那麼,日後各名校還能持續提供Test Waiver到什麼時候?或是要基於什麼理由?都還是未知數。

而這個英文俗稱”Once in a million years”的千載難逢好機會,什麼時候稍縱即逝,都很難說。

建議各位在埋頭準備考試及申請的朋友,可以試試你的好運~

畢竟,這是疫情前不論是誰,都幾輩子也想不到的機會。


祝大家好運~

:)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