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近日奇觀之大家究竟為了什麼念MBA呢?

筆者近日觀察到MBA申請群體中,一個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甚至相當擔憂的現象~

請問大家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念MBA呢? 


不就是為了強大的獨立思考能力,見人所未見,思人所未思,不人云亦云,

並得以洞燭機先、善用戰略資源,掌握核心技術與研發能力,以最小成本換取最大回報,甚至能挟天子以令諸侯?

並且專注於自身優勢,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並得以登峰造極,擺脫競爭,拉大領先優勢, 

甚至超越優秀,成就卓越,乃至創造歷史,造福眾人,快樂致富? 


早在幾週之前,筆者就已經發過文分享申請朋友們,提到一個可以說筆者從事MBA生涯管理顧問將近20年來,從未見過的千載難逢機會~

某間號稱從來沒有掉出過前10名的超級M8,其明年初開學的獨立學程老早已經開始招生~ 比往年提前好幾個月,甚至採取先到先審制。

能比傳統兩年制課程提前將近一年拿到MBA學歷 

並且有提供免試入學的Test Waiver。


筆者協助過的眾多國民個案們,於該校畢業後,進入美國管顧業及FAANG頂尖科技尖牙股!畢業年薪從12萬美元到高達25萬美元不等。


根據筆者成功協助個案超過9成錄取的經驗,有別於一般專招富二代的M7,該校反其道而行,極度重視、並推崇真實生涯管理,堪稱國民CP值最高的頂天名校~ 


該校重視真實生涯管理的程度,曾讓筆者所協助的無身份凡人個案們,創下各種前所未有的紀錄!包含:

清寒背景GMAT、Toefl低分個案,在提交申請後三小時內拿下面試通知,並在面試後5天秒殺錄取; 

以及GMAT低分無身份個案,在面試半小時中,由於生涯驅力與目標清晰,在開頭的自我介紹題後,能夠邏輯順暢地獨自從頭講到尾,面試官並未插手提問任何問題!而後順利錄取,並在畢業後順利進入管顧業。 

 

此學制第一輪死線是7月底,而第二輪8月底就是最終輪。


對於新申請人來說,現在已經即將進入五月份,光撰寫履歷表與挖掘真實生涯方向,動輒需要1.5個月至2個月,則只剩1個月的時間,需要撰寫3到4題Essays,以及研擬推薦信策略與內容,還要填寫繁複的申請表格,可以說時間極其緊張!

但不知為何,申請群似乎都還靜悄悄。


根據筆者的觀察,大家似乎都還在準備考試,但是明明學校就有提供千載難逢的免試入學機制~

並且美國疫情危機狀況已經解除,以「因為疫情而無法安全進入考場」的免試理由已經消失,各校開放免試入學到什麼時候,還是未知數。

有點像是在路口等紅綠燈時,已經綠燈1分鐘了,都快要轉紅燈了,大家還停在原地,不知道在等什麼?


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以各校近年因疫情而招生困難,造成紛紛將招生人數動輒縮編三分之一的趨勢,有限的名額預計很快就會滿了。意者請早~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