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Monday Blue Buster 藍色週一症候群破解」MBA生涯公益解惑:學校危機就是申請轉機

新年度機會來了!學校的危機,就是申請人的轉機~

種種跡象顯示,各校面臨招生困難,申請人將有堪稱千載難逢的機會,能擠進世界名校窄門!


即便是常春藤與前十名校,有好幾所得第二輪死線,皆出現比往年延後一週左右的現象,甚至還有死線還沒到!MIT甚至延後到一月中之後~

並且連Cornell Johnson, Dartmouth Tuck, U Michigan Ross都持續提供免試入學方案(Test Waiver)~

即便有要求要交考試成績的學校,也不斷強調「對GMAT與GRE之選擇並無偏好」,及「沒有低分門檻」~ 

言下之意就是只要有分數就行,看考哪個更容易。

托福最低門檻要求也大幅放寬~


而即便是M2名校,第三輪也比疫情前晚了將近一個月,甚至一反疫情前的need-blind獎學金常態,竟然開始普遍提供need-based獎學金!

並且哈佛招生人數較疫情前縮編3成以上~


也有號稱前10名校,在傳統的1、2輪與2、3輪之間,還多加2輪,以提升招生機會~

甚至有前20名校免推薦信

而也有前20名校面試時間由30分鐘延長到45分鐘,甚至去年就有前20名校直接取消面試環節

甚至還有前20名校在死線前,偷偷更改課程名稱的現象~

更奇特的是,有前15名校除了收GMAT與GRE以外,還加收各種其他考試,如:法學院與醫學院考試!

並且接受10年內的考試成績!

顯示招生不足,需要多招其他領域的申請人,才夠組成新班級~ 


根據本單位多次成功拿下常春藤與前十名校MBA的免試許可,

並成功協助本申請年度的凡人申請者,在免試狀態下,成功拿下Top 10 MBA獎學金的經驗,

如此因為國際局勢動盪,而連金字招牌的世界頂級名校,都紛紛祭出獎學金、或以各種名目放寬招生門檻,甚至可以用「傾巢而出」或「雞犬升天」來形容其招生積極度!


並且有許多更划算的一年制MBA課程選擇~

趕不上前兩輪的申請朋友們,可以多多掌握第三輪~

不用像疫情前那樣,錯過第二輪就要再等一年。

祝大家能及早成長自我,以更早具備策略領導力,才能面對未來動盪。

:)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