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Monday Blue Buster 藍色週一症候群破解」生涯公益解惑:40退休 急流湧退 5

本週也是忙到不行,同樣有世界頂尖管理教育單位的申請期限非常壓縮,所以本週也只能簡單地分享重點,就是關於如何創業。


當然有些人會問:為什麼不奴性一點呢?何必要去擔心當老闆所要承擔的各種風險?

這是個好問題!如果能自己當老闆自己賺,為什麼不呢?

如果可以直接解決市場問題,又何必要讓慣老闆抽一手呢?


當你有強大的自我了解能力,並且發現成長過程中,超越父母與環境挑戰、所自然養成的看家本領,這些本領會變成興趣技能。

再將這些興趣技能提煉之後,重新組合,就會自然出現某種獨一無二的興趣工作,並且受到使命召喚。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小弟稱其為「被創業」的觀念。

至少小弟當初不到而立之年,就是如此被拱出來創業,從此不再為工作而工作;

並且在短短8年後,就突破財務自由,以及快樂滿分。

尤其是可以運用當前發達的網路論壇、與部落格,或Vlog,就能夠輕鬆創業。


其實,當找到上述這種獨特的興趣使命工作,你會發現:因為你的獨特個性養成的關係,你會自然而然進到某種無人之境,然後裡面業務百廢待興~

而由於別人都進不來的關係,讓你可以在這個領域裡面「遊於藝」。

而這個無人之境裡面的金礦,全部都是你的,幾輩子也吃不完,就可以慢慢來,不用再拼加班、超時工作了。


那麼,你只要透過部落格、或者是Vlog,以周期性的方式,穩定地分析某種市場的要害,並提出你獨一無二的解法,很自然會因為這個「解決方案為王」的機制,自然就會有許多客人會找上門來~

而因為物以稀為貴的關係,又是你的興趣,那你就不再需要工作,並且快樂地發財了!


每個人都辦得到~ 因為每個人的家庭都是獨特的,因此求生經驗也都是獨特的。

那麼,每個人就會被養成獨一無二的形狀,就自然會有某種非你不可的興趣使命工作,在等待著你。

只要你穩定地向市場展示你的特異功能,那些嗷嗷待哺的市場與客人,就會因為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案,而自然請你來解決這些非你不可的專業問題。


那麼,就會出現一種很有趣的矛盾,就是--如果每個人都如此的不同,那為什麼要變成方形西瓜?還搶著被慣老闆奴役呢?還要讓他巴幾層皮才高興?

當你找到這種非你不可的興趣使命工作,就不再需要工作,並且能快樂致富,月收入百萬不是夢~

今天因為時間關係,就暫時分享到這裡。

:)


Sincerely,

David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