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真實MBA前後生涯管理 成功案例分享

真實MBA前後生涯管理成功案例分享

Ms. K
現職
全美最大旅遊網  網站分析師

背景:
Cornell MBA、NTNU英語系 畢業
MBA前三年半: 台灣科技業 業助+專案管理
MBA 暑期: 全球知名企業軟體供應商 數據行銷 實習
MBA後一年半: 美國頂尖運動品牌 數據分析顧問

英語系畢業的Ms. K念MBA原本期望透過MBA能提昇生涯機會,基於科技業工作經驗,初步走向自我設定為科技業品牌行銷。經諮商後發現是受到人性化科技所產生的高效應用所吸引,而想要擠身成為高效服務提供者的行列,因而履歷表及論文策略均以「人性溝通以強化管理效能」為主軸,而後來也順利錄取Cornell MBA。

入學後由於求職壓力,Ms. K一度曾考慮應徵FMCG產業行銷實習職務; 經顧問了解情況後建議回歸初衷的科技行銷,以免失焦亂槍打鳥 。聚焦後,果然在時間安排上遊刃有餘,順利取得美國實習機會。

畢業後在美國頂尖運動品牌擔任數據分析顧問的Ms. K,儘管職涯已經初步順利走向行銷,但基於工作理念與本身主管並不相合,再度諮商尋求生涯選擇,並更新履歷表。顧問發現其興趣上熱愛旅遊及速度感,喜歡嘗新,個性上則注重邏輯思維,因而具體將職務定位為量化分析顧問,產業條件設定為任何有速度感並結合大量新事務的領域。過程中顧問一度建議,若熱愛旅遊,應該使享受旅遊的過程還能同時賺取報酬,這樣才能真正做其所愛,達成終極生涯管理。

目前Ms. K如願以償進入全美最大旅遊網成為網站分析師,期望透過量化分析,替企業指引新方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