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講座] 4月12日(週日) Ding Analysis講座 from MBA career management perspective



Ding Analysis講座 from MBA career management perspective

講了那麼多「王牌操之在我」的生涯管理觀念,又要有「被討厭的勇氣」,那還要活在招生委員的生殺大權之下,不是很虛偽嗎?當然不是這樣的。並不是「活出自己」就不能尋求名牌,而是主動性與被動性的差異,讓你不需要受到他人評價的牽制,讓你從根本的心態上就從外在條件影響脫離,讓你的生涯價值不受名牌影響,反倒是讓名牌反過來追求你,就像勞力士請來費德勒跟老虎伍茲代言一樣。就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講法,這叫做「回報束縛」—為了追尋名校MBA動輒十五萬美元年薪的就業數字,如果能在身上掛個名牌,當然是很誘人的。然而,要突破的是活在招生委員的評價之下,活出自己的價值。連招生委員都說,錄取標準沒有規則,而學校的目的是在組成最大品牌價值的班級,因此連學校也不曉得最後會錄取誰,只有到最後一分鐘的最佳組合才知道。

那如果我們能在活出自我價值的過程中,剛好經過招生委員的審核標準呢?在生涯視野與財務回報的實現過程中,不諱言的說,這種能加速生涯實現的回報是很值得追求的。那就要知道招生邏輯的路在哪,才會「剛好跨過」。

Ding Analysis由生涯管理角度解析 講座內容:
  • 硬體背景條件與商學院經濟學
  • 生涯動機的清晰程度、目標投射與可行性測試
  • 事業足跡對於MBA前後的生涯構築
  • School fit的投射與媒合
  • 何謂Holistic全方位審核?如何因應?
  • 領導力的人類貢獻與自由心證
  • 自我了解與個人品牌魅力
  • Essay、履歷表及面試如何溝通個人品牌?
  • 被ding之後怎麼辦?地球繼續轉,生涯如何走
  • 如何「再次經過」招生與生涯的黃金交叉?
  • 最後,被ding如何走出心理創傷?

時間:4月12日週日下午兩點至五點 
地點:蛙咖啡松江店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直走5分鐘)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Sincerely,
David 李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