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免費講座] 3月6日(日)猴年猴成功 新春MBA早鳥 暨 陞轉職策略 教戰講座

猴年猴成功 新春MBA早鳥暨陞轉職策略 教戰講座


猴年猴運來!開春拜拜搶頭香~申請也要搶頭香!根據往年慘痛經驗,多名well-qualified申請人踩在「死線」上申請,再創紀錄於兩周內拿下數枚「M7」面試!可惜面試完後,面試官竟然說:「你條件很棒,可惜我們一年平均只收五個台灣人,現在已經收了三個了...」如果能再早一點!再早那麼一點點!!

最早的M7申請時程,近幾年都早在六月一日就開放!提前三個月準備期,包含Career Goals探索、陞/轉職策略研擬與執行、考試、主修選擇、以及文件準備等,變成幾乎從開春就要起跑!而對於每年老早就有基本硬體條件的超強早鳥申請人,以及近期條件有強化的申請人而言,「早鳥優勢」才有大蟲可吃!

然而,「早」只是起步,還要看申請人素質。根據往年成功協助錄取、並就讀哈佛MBA的案例經驗,「生涯一致性與爆發性」、「領導力與成熟度」,配上「就業成功率」,才是保證錄取的關鍵。

根據最具公信力的MBA排名機構「U.S. NEWS & World Report」
其評分方式中,除了學校互評、錄取率等不可抗力外,其餘可控制評分的超過三分之二,皆是以「就業狀況」為基準,包括:
僱主評分 (Recruiter assessment score) 15%
就業成功率 (Placement success) 35%—細分為「平均薪資與獎勵」 (Mean starting salary and bonus) 14%,與商研所就業率 (Employment rates for full-time master's program in business graduates) 21%

其餘GMAT分數與GPA,其實只佔可控制評分的不到三分之一,包括:
大學GPA (Mean undergraduate GPA)占7.5%
GMAT/GRE平均分數 (Mean GMAT and GRE scores)占16.25%

換句話說,申請的可控制評分中,有超過三分之二是「就業、就業、就業」!!
考高分反而只是次要條件~

按:
學校間相互評分 (Peer assessment score)--25%
錄取率 (Acceptance rate)1.25%


因此,如何展現「生涯一致性與發展性」以及「就業成功率」,是申請中的最大關鍵。
此時,高度的自我了解其「生涯驅動力」,並且聚焦地累積生涯所產生的卓越爆發力,就會是勝敗關鍵!

同時,生涯成功靠自己!根據往年個案進入多間美國頂尖企業總部,以及全球頂尖管顧與私募基金等經驗
真實生涯管理在於:對自己的「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等的深度挖掘與投射!
才能:
a)挖掘生涯動機,界定個人化成功路徑
b)找出成就足跡,建立自信,並找出個人成功模式
c)定出明確生涯目標,分析具體欠缺要件
然後:
1)投射 陞轉職 或 進修 需求
2)採取行動提升要件,例如:考證照、轉職、自修、業餘培養,甚至補習、考試等
3)與時並進,評量行動效能,微調可行性願景,以及行動方法

就讓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的首位華人顧問,來為您分享—
兼顧M7錄取率與真實興趣生涯的 早鳥MBA申請暨陞/轉職策略!

「2016猴年早鳥MBA申請 暨 真實陞/轉職策略講座」
主辦: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主講人:前美國獵頭、前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官方職涯顧問 David 李
主講內容:

早鳥MBA申請攻略
透過「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等,來明確定義:
a)真實生涯長、短程目標,及其動機
b)個人生涯品牌
c)領導人願景

並由此發展出:
1)陞/轉職計劃
2)校系主修選擇
3)個人品牌展現:職涯行動與申請

時間:三月六日週日下午兩點至五點 
地點:蛙咖啡松江店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直走5分鐘)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Sincerely,
David 李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ormer NSHMBA Official Career Counsellor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