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Monday Blue Buster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運動行銷MS或MBA?

 Q:

因目標明確想朝向運動行銷類別的公司發展,如NIKE、REEBOK等

因此最近在Survey應具備的相關的能力:外語能力是基礎條件,相關知識則是加分要件。

我的直覺是如果直接到國外去念相關科系,可以一次解決這兩個問題,因此有計畫去國外念運動相關master。

但日前有朋友傳了一份以sport marketing為主的MBA report給我看,裡面提到了幾所學校的MBA,課程會實際去NBA、小聯盟等地方實習,甚至有機會參與其中的運作。 

我的問題是,若以工作為考量,目標是想進上述我所提到相關運動行銷公司,那麼選擇<運動相關係所中的sport marketing>還是<結合sport marketing的MBA>會較容易達成目標?

因為兩者間的requirement不同,需考GRE或考GMAT也不同,這疑問困擾了我一陣,希望能有大大能幫我解惑! 

另外,因我已有一個國內MBA的學位,若加強英文口說能力,是否也有機會一試這些公司呢? 謝謝~^^


A:樓主已有一個MBA,要找出為何還需要sport marketing?或甚至是另一個MBA?

另外,專業知識才是基本條件,語言只是加分。


另一方面跟樓主背景及資歷也有高度關聯:不曉得樓主如何如此確定運動行銷?動機為何?

具備或欠缺哪些能力?

在這項領域中有過多少資歷?

而為何已經有了一個MBA,卻沒能進去?


不管甚麼report,別人能進去不代表你也能進去。

MBA中的實習只是冰山一角,不會因為想要去某某地方實習而孤注一擲。

也不是學費砸了就去的了。


有國內MBA,原則上就已經具備進入這些公司的條件,不會歧視本土MBA,而非要留學回來不可。

語言只會是一個minor concern。

台灣是資訊爆炸的所在,本土資源充足足以讓您英文嚇嚇叫。

在台灣學不好,在國外也不一定學的好。

問題不是在去哪拜師,而是如何無師也能自通。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