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8年6月 第一輪真實陞/轉職策略 暨 MBA申請講座」

「2018年6月 第一輪真實陞/轉職策略 暨 MBA申請講座

在這個動盪的年代,沒人知道川普的下一步,也沒人知道對岸的皇帝會跟美國動輒數千億美元的貿易戰會如何影響全球?根據經濟部數據,民國106年台灣第1大出口市場為中國大陸(含香港),占整體出口比重41.0%,出口金額較105年增加16.0%;第2大出口市場為東南亞國協(東協10國),占整體出口比重18.5%。要是大陸因為無法出口美國而沒錢了,要怎麼買台灣輸入的產品呢?又如何買東南亞國協輸入的產品呢?東協要是也沒錢,我們要怎麼南向呢?又一天到晚威脅南韓的北韓領導人會不會真的放棄核武?又跟台海經濟局勢有何影響?那麼當前的趨勢如:AI、FinTech、區塊鏈...等等,又如何影響我們的產業與職涯?

根據全球暢銷書「快樂優勢」的作者、哈佛心理學講師尚恩艾克的研究,當各種遠慮近憂纏身、搞到令人崩潰時,最有效的做法是拿出一張白紙,列出各種不安情緒,及造成這些不安情緒的各項因素; 再將這些因素分為「可控條件」與「不可控條件」,然後將不可控條件打叉,因為想了也是白想,然後專注於改善可控條件。

也就是說,即便外在世界如此動盪不安,我們更要專注於「可控條件」—投資自己的熱情生涯。

在大學畢業22k餓不死又吃不飽的時局下,大家都想要突破財務自由!連三歲小孩都知道,想要有錢就是要做主管當老闆~
然而,即使是富二代,沒有受過足夠的領導與管理訓練,即便是保時捷收藏家、復興航空二代林明昇,經營不善的結果也只能把金雞母給賣了。
也因此,除非是少數經歷過悲慘童年的天才創業家,不然幾乎全球的生涯追尋者、甚至是富二代們,都期望能夠透過一個正規而完整的商管領導人訓練,來取得致富的工具,而這個訓練就是全球最競爭的學位—MBA。

又到了申請季節,早在幾年前起,由哈佛等名校領軍的超早第一輪死期,就已經提前到九月初,而哥大的Early Decision更是早已開放申請,即到即審!
推算提前三個月準備期,包含Career Goals探索、真實陞/轉職策略研擬與執行、考試、選校、以及文件準備等,幾乎要從六月就要起跑~

然而,幾乎是各校第一題的Career Goals就無解。

即使是國際上的各大申請交戰守則,都提到Career Goals題型的重要性至少占了五成--寫得好不一定會上,但寫不好一定被拒。原因很簡單:
根據權威排名機構「U.S. NEWS & World Report」,MBA申請人的可控制評分(73.75%)中,超過三分之二(50%)皆是以「就業競爭力」為基準,包括:
僱主評分 (Recruiter assessment score) 15%
就業成功率 (Placement success) 35%—細分為「平均薪資與獎勵」 (Mean starting salary and bonus) 14%,與商研所就業率 (Employment rates for full-time master's program in business graduates) 21%

而GMAT/GRE分數 (Mean GMAT and GRE scores)只占16.25%。
換句話說,「生涯」是分數重要性的三倍有餘~

但這些交戰守則都會有一條但書,就是「生涯方向無解,很遺憾。」

然而,真是如此嗎?

根據往年成功協助MBA個案進入多間財星五百強的全球企業總部,以及世界頂尖管顧與私募基金等經驗,真實生涯管理在於:對自己的「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等的深度了解與實現。
同時,生涯成功靠自己!唯有跑在學校前面,才會火速而大量地拿下提交兩周內的「內定輪面試邀請」,並且讓各大名校捧著獎學金來搶你!


由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的史上最年輕顧問,來為您解答—
如何同時達成「真實興趣生涯」與「名校錄取率極大化」~

「2018年6月 第一輪真實陞/轉職策略 暨 MBA申請講座
主辦: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主講人:前美國獵頭、前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 史上最年輕官方職涯顧問 David 李
主講內容:

透過「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來具體定義:
a)真實生涯長、短程目標,及其動機
b)生涯品牌
c)全球領導人願景
d)尚欠缺之領導管理技能

並由此發展出:
1)陞/轉職計劃與行動
2)進修需求分析與校系課程選擇
3)申請之生涯品牌展現

時間:6月3日週日下午一點至五點 
地點:台大第二活動中心B1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拉斐爾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公館捷運站斜對面)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 Career Identity Sheet 生涯動力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式諮詢。

Sincerely,
David 李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ormer NSHMBA Official Career Counsellor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社團: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