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各校招生委員所說的"Holistic Approach”審核法到底是什麼? (下)

(續前篇)

而上述三項又與「營地適切性」—why schools有直接關係
當申請人有意識地因為某社會使命,而將自己的學經歷培養到一定程度時,自然會看出人格特質與所缺技能。這時就會自然與why schools緊密接合。

當Adcoms看到申請人有如此精確的自我了解,能將整份文件環環相扣,達到無懈可擊的境界時,會深深倒抽一口氣,並回想自己當年是否也有如此深刻的生涯發展與校系選擇。

這時的申請文件會忽然產生強烈而一貫的申請人品牌,並吻合所有申請條件,包含:生涯一致性與陡峭性、就業成功率與排名、背景多元性、課堂貢獻、領導與團隊,與網頁宣傳等,自然脫穎而出,並且出現無可動搖的school fit,甚至同時打到學校的各家死敵,密不透風。

這種時候,學校就會在申請後數天之內,發出第一批「內定輪」面試,甚至捧著獎學金來請你入學。

有些高段的申請人,甚至會出現「無欲則罡」的狀態—沒有fit的學校,給再多錢也不去。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