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選校疑難




問題一:
樓主目前處於申請焦慮階段,實在是有點迷茫和不甘,求教各位大神下一步怎麼辦
BG如下:

大陸清北復交浙本(等同於台政清交),某股份行偏核心部門4年年資,G720,T99
出於希望深造學習finance以及更好的職業發展,申請了美國的MBA項目,但由於工作太忙,靠代辦申的,具體情況如下:
申了top10 3所,usc,然後聽中介申了30-40 2所,gwu和jhu保底。目前拿到BU$和其他保底,但是前面基本都無面拒了。申請後我才開始研究本版,才知道S16這些。現在非常後悔選校策略有誤,不該申top10,而沒有申請S16,TOP20;覺得自己有可能拼一把。現在的問題是:
1、實際上,我有機會進S16麼
2、出於個人原因,不能再拖一年走了,所以想問一下能不能試著申請下R3。該如何申請
謝謝
心理壓力極大,望各位輕拍。


答:
簡單說是BU有獎就去念了
要今年以這條件不可能top20
第三輪兩百個搶一席,只用來調名額用的,上的都是奧林匹克等級

死在GT,尤其托福平均是110,不然無法就業,何況是川普時代
G反而問題不像T那麼大,但大陸申請人想進top 20的話,非富二代G也要730以上
大學校名要門當戶對,公司名與升職爆炸性也是
生涯方向也是問題,畢竟就業佔可控條件三分之二

Sincerely,
David 李



問題二:

各位前輩好 


錄取了三間學校,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ASU全獎, EMORY WITH $72,000 , USC MSGSM( 碩士項目,決定放棄),目前在ASU 和 EMORY  之間糾結。

講真覺得自己背景挺普通,從未想過能高攀EMORY的帶獎offer,所以一心一意打算去ASU 的。

工作經驗快4年,在通訊公司的中東北非地區做供應鏈經理(項目交付端到端的管控)。畢業後想做全球供應管理或者供應鏈咨詢這塊。ASU供應鏈強校這點無庸置疑,我比較看重它能選修business analytics 的雙學位, 混一個stem專業,畢業後能有3次抽工作簽機會。但是ASU學校排名100多,讓周圍不少人都覺得我是去了野雞大學,如果萬一在美帝呆不下去,回國後ASU 的名氣可能不如emory。


EMORY 咨詢和財務都不錯,但供應鏈管理不強,學校聲望好,地理位置也不錯,只是它沒有合適的帶stem性質的雙學位項目,畢業後抽不中工簽,就得被迫回國。


個人比較偏向ASU,因為全獎+供應鏈強項+帶stem雙學位,而且已經跟一些學長學姐聯繫過了,感覺中途叛逃貌似不太好,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不同看法?歡迎反饋。


答:
ASU鐵,不用看了
排名要看權威的
US NEWS 排25
還要看專項排名,供應鏈也是頂尖
雇主都會來這招人,不會去Emory,那是可口可樂贊助的學校,搞營銷的
又上的都念免錢,何樂不為?

順道一提
BW排名自從14年把杜克排第一之後就沒人看了,當年直接停牌倒店
兩年後力圖東山再起,想往規矩靠攏,但因為已經信譽掃地,變成跑龍套角色
剩下US NEWS獨大

ASU是全美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
同時在校就讀人數約七萬二千人

Sincerely,
David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