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 有了Self-Awareness又會發生什麼事?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有了Self-Awareness又會發生什麼事?

還記得哈利波特電影的某一集裡,有一幕是哈利波特站在一面鏡子前面,看見他自己跟他已經過世的父母。
一位教授走過來告訴哈利波特說,這面鏡子可以看到你心中的夢想。
哈利的同學有的人看到自己長大了,變成專業的巫師,也有人看到自己發了財,過著榮華富貴的日子。
然而哈利波特除了看到已經過世的父母以外,所看到的自己跟現在完全一樣。
後來教授才跟哈利說,只有內心滿足的人,才會看到自己現在的樣子;
內心不滿足的人,只會看到自己無窮無盡的慾望。
這唯有高度自我了解、並以興趣熱情為事業的人,才達的到如此境界。
因為你已經「找到自己的康莊大道」,並且「持續貢獻」。

這樣將會因為專注成長,而產生「會長大的聚寶盆」(日後將會有文獻討論)

[不再加班,不再Monday Blue]
另一方面,由於你對自己熱情的事物長期的專注經營,你的專業能力會逐漸跳脫那些要透過「加班」才能彌補的苦力,而到運用經驗及智慧的策略能力。
因此,你的「Work/Life Balance 工作與生活平衡」將不再需要犧牲休閒時間來加班。
而放假也不再疲累不堪只能在家休息放空,而是精力充沛遊山玩水。
禮拜天晚上跟禮拜一也不再有「Monday Blue 星期一症候群」。
(待續)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