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見證文] 霹靂狂賀!私校文學系Low GMAT無背景無身份,繼Top 26 MBA近全獎後,拿下美國Apple, Google, Facebook, Amazon, Microsoft等面試,並成功進入美國Amazon實習!

Ms. H

學歷: 東吳英文

工作背景: 科技業採購+PM 共5.5年

G: 660  T:100

錄取: Smith, UMD (80%/10萬美元獎學金), USC IBEAR, BU(4萬美元獎學金), BC in waitlist.


MBA實習: Amazon (AWS) 


和David 合作是約莫一年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每天上班要準備考試還要準備申請, 昏天暗地.好家在David 對於申請流程還有每間學校特色非常熟稔, 幫我分擔了非常多loading. 

確認選定David 做我的申請MBA幫手前,諮詢了至少兩家代辦, 市面上一班代辦不外乎就是1. 先看你的背景,不是背景好的可能無法幫他打廣告的,不理不睬; 2. 一直言語建(摧)議(殘)讓你覺得你沒有很好,所以需要付錢給代辦幫忙,然後聽他們的去決定學校. 採購做久了就不容易被那些話術威嚇(笑). 最後約到David 聊了簡單的生涯規劃後,發現這世界還有重視申請者長遠規劃大過於自己的業績的人! 就決定是他了! 


和其他代辦不一樣, David很能理解且認同我對於MBA的想法, 然後用聊天說故事的方式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涯規劃. David 花了非常多時間且不計代價的在討論我的過去, 我的熱忱, 還有我的規劃. 從好幾周的聊天中, David 慢慢地幫我畫出了我的”樣子”, 每個人的生長軌跡都不同, 造就了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比起其他代辦想辦法把學生捏成了他們要的樣子(好讓他們有好的榜單), David 幫我找回了我自己的樣子,從慢慢聊天推理中找出了我的強項, 包括談判能力、正向競爭、價格敏銳度、與奢華品牌熱情。這些強項(職涯驅力)來自於過去的我, 造就了現在的我, 然後會成就未來的我, 理解自己的強項在哪裡以後, 不管是MBA面試或是之後的實習工作面試都游刃有餘了


我推薦對於想申請MBA或是職涯需要建議的人來找David. MBA是職涯中的一個過程, 不是目的, 很多代辦為了自己的榜單犧牲掉申請者發覺自己和選擇正確道路的機會, David 的幫助絕對不是申請的那幾個月, 而是真正透徹一個只屬於你的職涯規劃


Ps, 沒有多著墨David 在申請文件上有多強, 簡單來說, 我拿著當初David 幫忙處理用來申請MBA的Resume, 沒有再請學校的career center 改, 就拿到FAANG (Facebook, Apple, Amazon, Google)+ Microsoft (Netflix除外, 沒有丟該間) 全部的面試. 


祝福所有的申請者都能找到適合的,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免試入學之生涯見真章

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經將近一年半,全球確診數突破一億五千三百萬人,死亡超過三百二十萬人。尤其印度近日疫情嚴峻,醫療資源耗盡。

在病毒持續變種,對於疫病的恐慌與隔離導致全球經濟大蕭條,一海票優秀企業也不敵疫情嚴峻而無預警倒閉大吉。
錯愕的失業者、及前景堪憂的生涯追尋者,以及在危難中深感領導與管理技能缺乏的MBA申請人,更需要生涯三驅力目標管理、「A字架」履歷表,與「131」面試教學。

感謝歷史級領導人陳時中,及各級醫護人員的努力,尤其高素養國民的配合,在疫情偶有散播之際,台灣再度境內零確診!
即便如此安全,仍然隨處可見人們戰戰兢兢地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筆者以為生於憂患,哀兵必勝。台灣可謂全球最安全之地,當之無愧~ 是台灣的驕傲。

唯有在這種危急時刻,甚麼校名、排名都沒用。
靠的是真槍實彈的業界領導力、同理心,與長期專注熱情所累積出來的專業技能。

而由於全球疫情的不樂觀,各國錄取生入學意願降低,致使各校招生狀況不佳,而紛紛祭出延長招生、甚至免試入學等方案。

雖說GMAC推出「在家考試」方案,但由於難以確保考試的真確性,以及可能有些國家會因為網路技術的問題,而使考生難以在家考試。

然而一旦分數不在成為招生關鍵,各間學校就不再有優劣之分,而形成齊頭式平等。
那麼,地理經濟、師資,及課程與學生技能需求的”Fit”,就顯得更形重要。

雖說若是在和平時期、沒有疫情的狀況,要錄取頂尖名校只要A(American)、S(Successor)、及S(Score),
那麼在如此「疫情試同作戰」的"Once-in-a-life-time"戰亂時刻,可以說頂尖名校的窄門已經形同虛設,並且為了學校大到不能倒,而不得不向世界敞開。

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根據老美追夢網Poets&Quants的評論文章,平時可以錄取前100大名校的申請條件,現在應該可以錄取前50大; 而平時可以錄取前50名校的申請條件,現在應該可以大步走進Top 25名校。

那麼,在排名喊卡、破除American, Successor, 及Score等條件的招生危機下,如何不靠排名、校名,而找出真槍實彈的生涯目標,及當前所欠缺的具體技能,並一門一門地分析出具體課程需求,才是邁向真實人生成功的不二法門,也才能在如此全球危機下,屹立不搖,成就卓越。

根據筆者十五年來成功協助個案錄取哈佛MBA、拿下耶魯MBA獎學金、及創下G均分672,100%個案拿下Top 26或更佳名校獎學金的經驗; 
及成功協助個案進入眾多財星頂尖企業如:Nike、Google、Amazon等全球總部,且開創快樂生涯的經驗,當前的有效方法是筆者自常年對各國個案進行生涯諮詢的經驗,所歸納出的「情緒流體」邏輯:
從每個人在家庭成長的背景中,找出青出於藍、超越父母與手足的求生技能組合。
這些求生技能因為從小就贏過家庭競爭,因此會成為熱情興趣。

再將這些熱情興趣技能重組後投射,並透過價值鏈模型商業化,就會自然成為非你不可的使命工作,並且這項使命會召喚你,使你在追求快樂事業的過程中,不受任何阻力或危機影響,終至卓越。
如此才能在如此的疫情或金融危機中屹立不搖,甚至逆勢成長。
而也唯有如此,才能在受到全球疫情肆虐下難以幸免的全球尖名校,再急缺學費收入的狀況下,把握時機「挾天子以令諸侯」,展現給學校看如何透過生涯驅力投射出使命目標,並專注開創卓越。

祝大家健康平安~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