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6月11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早鳥講座」

「6月11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早鳥講座」

對於已經畢業工作二至五年或更久的生涯追尋者們,才剛過完年、陞/轉職不到一季,是否出現生涯卡關、不知何去何從、度日如年,甚至不見天日的感覺?聽了這麼多演講、參加了這麼多專業與業餘活動...對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面臨轉職抉擇時,該如何定義真實生涯目標,並與即將畢業的新鮮人競爭有限的職缺呢?

一切還是回到人類史上最難的難題:「真實的Career Goals生涯目標究竟為何?」

這需要透過對生涯三驅力--「興趣技能」、「性格養成」,與「專業能力」的挖掘、重組、與投射,才能發展出生命的熱情與意義,不再工作並且快樂致富。而MBA只是協助實現生涯的其中一小片拼圖罷了。

有許多人在這時候選擇MBA進修,其實可能只是把MBA當逃生門。一方面拖延生涯目標的問題,卻將造成更難以彌補的機會成本,例如:選錯學校、主修,等畢業後三十而立、面臨成家立業的壓力時,青春與學費都一去不回頭,走出校門外不能只是將錯就錯、放棄人生。

另一方面,就權威排名 US. News 的排名條件中,排除學校互評與錄取率等校方因素後,申請人可控因素只剩73.75%。但「僱主滿意度」、「就業成功率」,與「畢業起薪」加起來,就占了50%!超過可控條件的三分之二!換句話說,若是搞不定真實career goals,連想進學校的門都進不去。由此可知,找出真實career goals,並於申請前進行積極陞/轉職行動,至關重要,甚至可能擊敗九成申請人。

而Adcoms又是如何判斷申請人的career promise與candidacy呢?一般人以為是靠career goals essay,其實並不是,因為連三歲小孩都會嘴炮說要當大老闆。而是全方位審核:靠履歷--以最真實的生涯陞/轉職足跡,來判斷申請人的自我了解、熱情,與執行力; 靠成績單,看修課走向與動機; 靠推薦信,看領導潛能與團隊能力; 靠面試,看英語表達能力、熱情、自我了解、與人際能力等。而Essay的目的,只是給你一個舞台,把領導者生涯跟school fit交代清楚罷了。
一切還是回歸到自我了解,與真實生涯的足跡與願景。

而也只有清晰聚焦的career goals,能把所有申請文件一以貫之,造就出強大的生涯品牌,在數千名申請人中脫穎而出; 而不會在面試時風聲鶴唳,見風轉舵。也只有如此,才能專注選校,不會亂鎗打鳥,並在申請遊戲中,拿下理想學校獎學金,真實實現生涯。

「6月11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早鳥講座」
主辦單位: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主講人:前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 史上最年輕官方職涯顧問 David 李
資歷:
  • 前美國獵頭
  • NSHMBA史上首位華人顧問
  • 生涯三驅力發明人--真實career goals解出成功率幾乎100%
  • 成功協助個案錄取哈佛、耶魯等頂級常春藤盟校MBA及獎學金
  • Post-MBA career成功咨詢個案進入美國私募基金,及Fortune 500美國、歐洲、中國總部
  • GMAT RC輕功水上飄閱讀法發明人
  • TIME時代雜誌亞洲年會台灣代表
講座內容:
真實生涯管理:「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挖掘解說,
暨 MBA早鳥申請攻略

細項包括--
a)由「生涯三驅力」投射出真實生涯長、短程目標,及其Gap Analysis
b)個人生涯品牌定位
c)產業領導人願景投射

並由此發展出:
1. 陞/轉職計劃
2. Why MBA, Why Now, 與校系主修選擇
3. 學校招生邏輯與因應策略
4. 個人品牌展現:職涯行動與申請

應申請者與求職者要求,將解說哈佛MBA成功服務案例與「正常人案例」~

時間:6月11日周日下午一點至五點 
地點:台大第二活動中心B1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拉斐爾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公館捷運站斜對面)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客戶見證影片:





Sincerely,
David 李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ormer NSHMBA Official Career Counsellor (the youngest counsellor ever/first Chinese-ethnic counsellor.)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