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9/13(六) 真實生涯管理之秋季MBA申請暨升/轉職策略講座

9/13(六) 真實生涯管理之秋季MBA申請暨升/轉職策略講座


第一輪緊鑼密鼓,死期迫在眉睫,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每每聽到成功申請人的心路分享,都一再提到儘早準備,
不要白白浪費了第一輪的寶貴機會。
對於全職準備的申請人,從現在開始探索生涯目標、編修履歷、選校、修改Essay,
還來的及。
對於哥大等不可錯失的Early Decision面對較少競爭,應掌握最後衝刺機會。
現在到十月初死期前,至少還可以沖兩到三所學校,不要把雞蛋全都放在第二輪。
如此第二輪的心理壓力可以有效減輕,文件完整度與品質也能有效管控。

今年的Essay題目比往年更為抽象自由,以哈佛為首的招生委員們,推出了無字數限制的
無遠弗屆題型:“...Tell us your candidacy.”而其他學校如華頓、史丹佛
也提出大哉問題型:“...What do you want to learn from Wharton?”及
“What matters most to you?“與”Why Stanford, Really?“
對絕大多數未受過指導的申請人而言,可以說是瞎子摸象。
只有在最深刻的自我了解中,才能從真實生涯面向抽絲剝繭,
找出真實的why MBA, why now, why school.

而第二輪也悄悄進入暖身期,並且會像第一輪一樣,轉眼間死期就會到眼前。
根據經驗,及早透過自我動機挖掘而找出生涯目標的考生,有過半比例會出現考試爆衝。
也可同時透過履歷表整裝,來找出成就自信、生涯脈絡,及隱藏故事,
一方面可以在考試時有定心丸穩紮穩打,並在工作與閒暇時思考個人領導故事與靈感,
才不會在死期前慌亂陣腳,手足無措。

另一方面,MBA申請最重要的指標之一,
在於「實習與畢業就業的可行性」與「實習薪資與畢業薪資」。
其所評量的標準,在於申請人的過去資歷與生涯走向,以及對目標的決心與行動力。
目前轉職,到明年秋季入學,還有整整一年的資歷可以累積。
同時,轉往的職務可有效將生涯目標拉進,並足以證明畢業後就業的積極度與成功率。
根據經驗,申請前的升遷足跡與轉職策略,尤其是申請前的轉職動作,
對申請成敗至為關鍵。過遠的生涯目標與空口說白話將會立即被拒,
而有轉職證據的申請者,多半可以秒殺面試與錄取信,甚至前15名校獎學金。

尤其對於今年大變動的論文題型精簡化,回歸原點,以及開放式的題型,
「生涯足跡」可說是比文件本身還重要的行動證據。
而更少的文件空間,將使真實生涯足跡被放大,
文件本身的鑑別度,也將在實際的生涯證據之上,被拿放大鏡加以檢視。
為此,如何透過自我挖掘,找出各項生涯驅動力,並從而研擬升遷或轉職策略,
而更重要的是實地採取行動,成功升遷或轉職,成為不光是因應申請、
更是實際建構真實成功生涯的不二途徑。

根據往年MBA申請人及求職者反應,對MBA生涯管理產生需求的朋友們迫切性各有不同,
並有鑑於今年申請時程提早與題型改變,有必要定期舉辦講座,
以利迫在眉睫的版友,在研擬申請策略的同時,得以構築真實的成功、快樂生涯。

「真實生涯管理之秋季MBA申請暨升/轉職策略講座」
主講內容:
I: MBA生涯管理挖掘示範,與升/轉職策略解說
II: 對於已考取理想分數的申請人,如何剖析今年MBA申請時程,與個人品牌策略
III: 對於還沒考取理想分數的申請人,如何找出明確申請與考試動機,一舉考取理想分
數,並該如何擬定申請時程與策略

時間:9月13日(週六)下午2點~5點
地點:蛙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直走5分鐘)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
互動諮詢。

期望能提升國人MBA申請與生涯管理素質,邁向自我理想生涯!

Sincerely,
David 李

前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 首位台籍官方顧問
前美國西北岸最大獵頭公司Notus Human Capital 首位非美籍職涯經理
追夢網CD Career雜誌「答疑解惑」專欄主筆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創辦人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

歷年真實生涯管理之MBA前、後,申請與升/轉職成功案例

[真实生涯之MBA前,求/转职成功案例:]
香港私募基金 经理人
华人最大线上音乐资料库 共同创办人
全球第二大外套厂 品管经理
影视委员会 执行长特助
知名医疗中心 副总特助
五星级旅馆 市场分析
斯里兰卡建商 总经理特助
美商印度分部 华人市场情报 调查员
多名麦肯锡面试者
美國A. T. Kearney管顧面試
...等

[真实生涯之MBA后,求职成功案例:]
美国私募基金
NIKE美国总部咨询
EXPEDIA美国最大旅游网 总部分析师
Hugo Boss 法国总部 产品线经理
Du Pond 美国总部 行销经理
SAP 美国总部
LV 上海 店经理
KPMG 风险管理顾问
Deloitte 风险管理顾问
兰陵王制片 创意经理
...等

[真实生涯之MBA申请成功案例:]
Kellogg MBA 录取,毕业
Columbia MBA 录取
MIT MBA & LGO(G650+,全台唯一面试,奖学金课程)
Oxford MBA 录取,毕业
Cornell Johnson MBA 录取,毕业
UCLA Anderson 交换
CEIBS 中欧MBA 连续三年录取,两次奖学金,數名申請隔日面試,包括G650,未申请即受邀面试
U of Michigan Ross MBA (G650+,一周内面试,两周内录取)
IU Kelley MBA连续四年录取,二度奖学金,包括G650,申请后一周内面试
USC Marshall MBA G690录取
MSU Broad MBA(G650面试,Supply Chain Management No. 1)
PSU Smeal MBA G650一周内面试,G700面完隔天全奖(Supply Chain Management Education No. 1)
OSU Fisher MBA 奖学金,多次录取
UW Seattle Foster MBA (G650面试,G700奖学金)
UMN Carlson MBA(G650面试,G700奖学金)
BC MBA 奖学金
BU MBA G690奖学金
William & Mary MBA G600+數次奖学金,一周內面試

以上个案的毕业生涯,皆与申请前一致。

讲者背景:
美国最大MBA征才会史上第一位华人官方顾问
美国西北部最大生涯管理公司Notus Career Management,首位非美籍全职顾问
瑞银 领导统御课程 企业讲师
大陆追梦网CD Career月刊「答疑解惑」专栏主笔
AIESEC 台大分会 校园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