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4月9日週日下午一點 「鴻兔大展」真實生涯管理 暨 早鳥全球MBA申請策略講座

久違了!恭喜大家疫情解封了~

然而,國際局勢動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才剛走過全球疫情肆虐的三年,迎面而來卻的是俄烏戰爭週年、美中大戰、國際通貨膨脹,以及全球科技裁員潮,與山雨欲來的全球經濟大蕭條。


你的生涯穩定嗎?


這些看似遠在天邊、卻其實近在眼前的國際商管問題,對於想成就一番事業的你,需要MBA領導管理課程訓練,如:國際經濟動態、商業情報與假訊息反制、權力與談判、國際競爭策略、管理經濟學、跨文化溝通、替代供應鏈、核心競爭力與研發管理、後疫情時代之消費者行為、產品開發、定價策略、替代通路管理、全球領導力、價值觀管理...等。

以及最重要的--生涯管理與個人品牌行銷。


局勢動盪時,最佳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幾年前過世的「世紀經理人」傑克威爾許,早年就是在二戰後適逢職缺緊缺,而在五年之內完成碩士與博士學位。 


果然如筆者前文預料,疫情後大重構與國際經濟蕭條預期,全球MBA名校招生遭遇重大挑戰!瀕臨經營危機~

看看去年各校的班級人數,就可以發現--其實從去年起,各校就出現招生困難,而動輒縮編40%、甚至直接倒店的所在多有!


以美國為例,MBA名校如:M7的MIT、Top 10 U of Michigan Ross,以及Top 14名校以降,可以說清一色推出「GMAT/GRE Test Waiver」的免試入學方案!

搭配延長招生,直接Rolling到六月中、甚至七月底!

Top 10 U of Virginia Darden甚至推出「3個第三輪」~ 可見即便如此100%案例的頂尖名校,其招生狀況面臨重大挑戰。


而在普遍免試入學的招生模式下,招生標準將完全以履歷、Career Goal為首的Essay Package、推薦信,及面試等全觀式申請文件見真章!

唯有真實生涯管理所搭建的「生涯金字塔」,才能產生環環相扣的立體申請文件,並實際達成快樂致富生涯。


本單位感謝各方支持,在堅持不以硬體條件篩選個案的宗旨下,於21-22申請季再創新紀錄--以GMAT均分650、TOEFL均分94.5、無背景、非接班的申請人們創下海底撈月奇蹟,除國際不可抗力及經濟因素外,清一色拿下Top 20 MBA、包含獎學金的紀錄!

往年成功協助個案錄取Harvard MBA等M7名校、並拿下Yale MBA以降之大量Top 30名校獎學金。

個案畢業後進入Google、Amazon、PE/VC、管顧等,動輒15萬美元年薪~

並實際找出生涯三驅力,實現快樂致富生涯!

按:個案群皆非富二代接班、皆無美國身份。



「2023年4月9日(日) 『鴻兔大展』真實升/轉職策略 暨 早鳥MBA申請準備講座」

主辦:David Lee’s Career Management

主講人:前美國獵頭、NSHMBA美國最大MBA徵才會 首位華人顧問 David Lee

主講內容:


I. 關鍵問題答疑:

- 疫情與經濟蕭條對MBA申請與就業影響?

- 排名及分數暫停對MBA申請有何影響?

- 面對全球裁員危機,該如何談判,及尋找未來方向?

- 如何拿下常春藤名校Test Waiver?


II. 透過「生涯四本能」--「青出於藍」、「社交」、「自由」、「多元」,來具體定義:

a)生涯三驅力暨生涯品牌

b)真實生涯長、短程目標,及其動機

c)產業領導人願景

d)尚欠缺之領導管理技能


並由此發展出「生涯金字塔」:

1)真實陞/轉職計劃與行動

2)進修需求分析,與校系課程選擇

3)申請之生涯品牌展現


時間:4月9日周日 下午一點至五點 

地點:台大第二活動中心B1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亞里斯多德」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公館捷運站斜對面)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 Career Driver Sheet 生涯動力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式諮詢。



個案見證:

Harvard MBA Testimonial from Ms. W


「感謝David Lee非常intense的生涯挖掘,讓我找出當初想都沒想過的各種人生故事與背後驅力,奠定深厚的申請基礎,以及鉅細靡遺的簡歷製作,實在太重要了!


 David 不斷幫助我回想成長過程中克服萬難的故事,以及背後的原因與動機,例如:小時候在小村落長大,跟著父親在河邊淘金的經歷,對數學的興趣,還有找出地質系以及海外鑽探工作的生涯邏輯,以及外派時開始當起企業中間人的故事,推導出以「不斷學習」與「人際交往」為核心的個人品牌,奠定申請基礎,也使鑽探工作的生涯路徑成為理所當然,並投射出鑽探企業CEO的生涯目標,而最終推導出why MBA。


有了這些個人品牌及生涯故事,當我不論在寫essay或是interview,都能有清楚的邏輯。這也讓我拿下哈佛、MIT MBA等錄取信,以及Yale MBA獎學金!謝謝David~」


[客戶見證影片] Mr. K, Real Non-profit Career Goal=Non-profit No. 1 Yale MBA+Duke MBA Scholarshi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pxgiYfmSg


[客戶見證影片] Mr. T, Johnson Cornell Tech MBA - 生涯管理暨MBA申請 成功見證

https://www.facebook.com/mbacareerfitter/videos/2753497824666522/



Sincerely,

David Lee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ormer NSHMBA Official Career Counsellor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社團及粉專: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