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真實MBA前後生涯管理 成功案例分享

真實MBA前後生涯管理成功案例分享

Ms. K
現職
全美最大旅遊網  網站分析師

背景:
Cornell MBA、NTNU英語系 畢業
MBA前三年半: 台灣科技業 業助+專案管理
MBA 暑期: 全球知名企業軟體供應商 數據行銷 實習
MBA後一年半: 美國頂尖運動品牌 數據分析顧問

英語系畢業的Ms. K念MBA原本期望透過MBA能提昇生涯機會,基於科技業工作經驗,初步走向自我設定為科技業品牌行銷。經諮商後發現是受到人性化科技所產生的高效應用所吸引,而想要擠身成為高效服務提供者的行列,因而履歷表及論文策略均以「人性溝通以強化管理效能」為主軸,而後來也順利錄取Cornell MBA。

入學後由於求職壓力,Ms. K一度曾考慮應徵FMCG產業行銷實習職務; 經顧問了解情況後建議回歸初衷的科技行銷,以免失焦亂槍打鳥 。聚焦後,果然在時間安排上遊刃有餘,順利取得美國實習機會。

畢業後在美國頂尖運動品牌擔任數據分析顧問的Ms. K,儘管職涯已經初步順利走向行銷,但基於工作理念與本身主管並不相合,再度諮商尋求生涯選擇,並更新履歷表。顧問發現其興趣上熱愛旅遊及速度感,喜歡嘗新,個性上則注重邏輯思維,因而具體將職務定位為量化分析顧問,產業條件設定為任何有速度感並結合大量新事務的領域。過程中顧問一度建議,若熱愛旅遊,應該使享受旅遊的過程還能同時賺取報酬,這樣才能真正做其所愛,達成終極生涯管理。

目前Ms. K如願以償進入全美最大旅遊網成為網站分析師,期望透過量化分析,替企業指引新方針。

Self-awareness is everything.

Self-awareness is everything. 
It can make you focus on what you do, whenever and wherever, without being distracted.
After focusing on your calling for a long while, it'll become so powerful that can attract people with particular interests, just like a magnet.
That's why the ultimate networking skill is called "magnetic network".
And it will not attract irrelevant people. That is to say, people not attracted are irrelevant.
Only in this way, your life time can be fully utilized, without any w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