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何謂領導力—愛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何謂領導力—愛

幾年前看到HBO在重播一代舞王Michael Jackson的"This Is IT”,是他意外過世前的最後一次彩排,內容令人肅然起敬,完全就是一個「愛」的極限。

片頭是製作人從世界各地徵選來上百位頂尖年輕舞者,個個三頭六臂,能做出各種令人瞠目結舌的極致舞蹈動作,且多半受到麥可的啟發,對於一代舞王的舞技個個瞭若指掌,且爐火純青。
而當製作人對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天才舞者精神講話時,也用了「你們將是麥可的分身」這樣的使命,來提點這些年輕天才。而舞者們也各個摩拳擦掌,熱血沸騰~

然而,當舞者們團體排練到純熟的境界後,舞王現身了。
現場出現了一股令人震懾而詭譎的氣息--這麼大一群上百人的世界天才舞者們,竟然沒有一個跳的贏年屆半百的麥可!

而他對每一個動作都精準到位,自己的排練幾乎沒有出現過NG; 
而對舞者們動作細節的完美要求,都下場做親身示範; 
並且有極佳的體能!如此激烈的舞蹈動作,卻完全不影響他的現場歌聲表現~
而對每一個音符,和弦,舞台,燈光等,都要求地盡善盡美。

然而,他不會用批評的語氣,反而是以平實的語調說明事物與背後原因,及改進方式。
當樂師伴奏的合弦放慢到他想要的原音重現時,他會豎起大拇指說”Great job!"
他每作一個提議,都會講「這都出自於愛」,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排練。」
每個改進,都有具體而充分的理由,而不是為了他高興。
而當他記錯副歌小節的時候,會當場跟大家說抱歉,不會堅持己見。

麥可把各種對情人、朋友兄弟、體制、甚至對地球的愛,用最真摯的歌詞及舞蹈來呈現; 
對身邊的工作人員及舞群,卻又相當謙卑

在最後向工作人員精神講話的時候,不斷地鼓勵大家都做的很好,並且請大家把最大的潛能借給他,大家一起讓觀眾體驗前所未見的世界,並且傳達保護地球的重要訊息,讓觀眾發自內心的感動,從而在日常的行動上做出改變。

最後在幕後採訪時,連他的工作人員跟舞群都讚嘆連連,每個人都說能夠參與他的表演真是人生的巔峰!而也都說麥可人很好,很謙卑。
麥可親身示範了極限的愛,不愧是超級國際巨星 King Of Pop.

(待續)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