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Monday Blue Buster 藍色週一症候群破解」MBA生涯公益解惑:完美生涯驅力面試法1

死線過後,申請人們引頸期盼的,莫過於面試邀請了~ 許多個案甚至在煎熬等待的焦慮下,會繼續往後丟各間死線較晚的學校。

雖說各校表定時程為4至8周才會發放面試邀請,但根據本單位長年經驗,曾創下提交後79小時內,所有凡人個案皆秒殺面試、並創下全年度100%所有個案皆拿下2所以上 Top 30 MBA 獎學金的經驗,

以及今年成功協助凡人個案,在GMAT/GRE免試的姿態下,即拿下Top 10 MBA獎學金的經驗,

若比表定的4至8周更短的時間內,拿下面試邀請,則錄取、甚至拿獎機會將大增~

而一旦面試邀請發來,動輒在三周內要完成面試。

而在疫情後,面試途徑幾乎都改為線上面試。


不同於表定時程所發出的常規面試,這類「台柱級」閃電面邀多半可以選Admission Director(AD)或Associate Admission Director(AAD),Committee、Alumni、2nd-Year Student等。

而就像葉問師父在最終章的名言:「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信。」

因此,只要準備充分,原則上都是建議「擒賊先擒王」,直接對決AD,讓老美見識見識--如何連年以完美生涯驅力面試法,秒殺獎學金,甚至全獎~

根據常年成功協助無背景個案們拿下哈佛MBA、甚至耶魯等大量MBA獎學金的經驗,一旦個案對自我的生涯驅力有完美了解,會自然將所有申請條件用完,並投射出像指南針一般無法撼動的生涯使命與願景,並貫穿所有成長與生涯足跡,及業餘活動等,以至於Why MBA、Why Now,與Why School等。


一旦出現如此完整而精確的生涯結構,會將個人獨特性與未來就業展望一以貫之,而自然產生致命的吸引力,並使同質性高的各名校相形之下,成為可以互相替代的學位賣家。

這時,各校就會為了爭搶具備高度自我了解與使命感的未來領導人,而不惜開出獎學金、甚至全獎條件來攬才了。

祝大家面試好運~

:)


Sincerely,

David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