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案例分享] 金融才子Mr. T捨棄私募基金轉娛樂業,拿下CEIBS MBA獎學金,進入收視大戲製片廠任職創意經理

Mr. T
MBA前任職外商頂尖投行,為了捨棄沒興趣的金融業、轉往興趣的影視業,而選擇念MBA。經挖掘後發現其以身作則、社群導向,及激勵群眾的興趣,並投射出為了發展華人製片募資機制的使命,成功拿下中國頂尖CEIBS MBA獎學金,並交換至好萊塢頂尖娛樂管理UCLA MBA。而後進入中國頂尖電視台實習,並於畢業後進入華人收視大戲製片廠。留美求職期間,由於高度的自我了解,婉拒了私募基金面試。

[案例分享] 非名校MBA Ms. L 成功任職世界頂尖管顧公司

Ms. L
非名校MBA畢業生,留學前於本土領導銀行建置系統,經挖掘出邏輯建構興趣及價值創造性格,以及串連友誼的個性,於MBA前即投射出「橫跨財務、風險、系統商務經理人」的生涯目標。MBA前後生涯目標一致,因而選課精準。畢業後獲多所世界頂尖管顧公司及頂尖金控公司邀約面試,得依個人喜好選擇興趣職務,坐領高薪,雖工時長卻非常享受工作內容。因高度自我了解而捨棄美國實習,加速亞洲市場就業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