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講座] 4月9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早鳥講座


4月9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早鳥講座

知名諧星金凱瑞在一次受邀對畢業生演講時,講到他的父親原本也可以成為諧星,但因為害怕嘗試,而選擇了一份「安穩」的會計工作。然而,在金凱瑞十二歲那年,父親因為工作表現不佳而被解僱,全家頓時陷入財務困境,住在貨車上,而連小金凱瑞也被迫輟學,出門打零工求生。後來金凱瑞選擇心愛的演藝事業,而成為全球知名影星,因為「連做不喜歡的事情都會失敗,那何不做自己喜歡的事呢?」

根據某國內知名求職網站統計,工作滿足感中,有55%來自于”Progress”「進展」。然而,根據本單位十年來的職涯諮商經驗,對於從事「非熱情領域」的工作者而言,這項數字其實是100%—一旦工作沒有進展,就會選擇離職,且可預期率常年都是100%。並且並不是等領完年終,而是一年24節氣,隨時都有人卡關離職,且多半不論找到下份工作了沒。不要說在國內,即使是號稱自由天堂的美國就業市場,也是如此。

怎麼說呢?原因很簡單。多半未受過職涯管理訓練的人,由於自我了解不足,及對就業穩定性的恐懼,會根據媒體報導的「近年趨勢」,而選擇非熱情的學科主修與工作。這壓力時常來自父母或周遭環境。但由於媒體報導多半經過渲染造神,又全球趨勢瞬息萬變,不用兩三年,趨勢產業就會滄海桑田,而導致非熱情工作者無所適從。然而,由於非熱情工作是「犧牲現在以換取未來」,一方面不是活在當下,另一方面,潛意識所算出當下刻苦的生命價值是「負值」,會本能性地逃避痛苦細節,而終將失敗。如此,便會無法承擔「工作沒有進展」的生命代價,而選擇離職。但回頭看已經走過的學經歷,又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

這時,有許多人會想透過MBA進修,來取得邁向層峰生涯的捷徑。然而,在未知熱情與性格特性為何的「生涯目標未明」狀態下,冒然把MBA當逃生門,不知適切主修與具體課程走向,很可能連門都進不去。
因為權威排名U.S. NEWS中,除了學校互評(25%)、錄取率(1.25%)等不可抗力外,其餘可控制評分的超過三分之二,皆是以「就業狀況」為基準,包括:
僱主評分 (Recruiter assessment score) 15%
就業成功率 (Placement success) 35%—細分為「平均薪資與獎勵」 (Mean starting salary and bonus) 14%,與商研所就業率 (Employment rates for full-time master's program in business graduates) 21%

其餘GMAT分數與GPA,其實只佔可控制評分的不到三分之一,包括:
大學GPA (Mean undergraduate GPA)占7.5%
GMAT/GRE平均分數 (Mean GMAT and GRE scores)占16.25%

要是真的進去了,當遇到MBA光怪陸離的大量選擇,而更無所適從時,反而很可能造成虛擲金錢與青春、甚至學歷無用的不可逆後果。

因此,清晰的熱情生涯目標與進程,才是遠大於分數三倍的錄取關鍵,並實際經營成功熱情生涯。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人高分落榜了。

那麼,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行行出狀元!放眼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都是以經營興趣熱情為志業,不論趨勢為何。也因此成功後,自然能創造趨勢。

而目前已有科學方法,能夠快速依照「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來找出真實生涯目標; 再經過與現狀的差異分析(Gap Analysis),即可有效找出轉職與進修的需求與策略。

「4月9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早鳥講座」
主辦單位: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主講人:前美國獵頭、前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官方職涯顧問 David 李
講座內容:
真實生涯管理:「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
暨 MBA申請攻略

細項包括--
a)由「生涯三驅力」投射出真實生涯長、短程目標,及其Gap Analysis
b)個人生涯品牌定位
c)領導人願景投射

並由此發展出:
1. 陞/轉職計劃
2. Why MBA, Why Now, 與校系主修選擇
3. 學校招生邏輯與因應策略
4. 個人品牌展現:職涯行動與申請

應申請者與求職者要求,將解說哈佛MBA成功服務案例與「正常人案例」~

時間:4月9日週日下午一點至五點 
地點:臺大第二活動中心B1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拉斐爾廳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公館捷運站斜對面)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客戶見證影片:

Sincerely,
David 李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ormer NSHMBA Official Career Counsellor (Youngest counsellor ever/First Chinese-ethnic counsellor.)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