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見證辭] 遲來的生日祝福 from 前AIESEC台大分會會長


敬愛的李先生您好,
這封信除了祝賀您生日以外,也想要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上次見到您已經是暑假初始的事情了。那時候主要是想要在選擇實習以前,聽聽您的專業意見和想法。我之後選擇了去Pebbo,一個新創的創新顧問公司,而從暑假一直待到了過年前才離開。在這裡面確實有很長一陣子我是無法適應,而且感到痛苦的。習慣追求嚴密組織架構的我對於新創公司的高度彈性感到不習慣,加上實習生工作的不確定性,讓期望可以對任何地方有貢獻的自己,更難看到自己的價值,有很多說不出來的苦處。不過卻也在這一路上發掘了自己很多以前比較不敢肯定的想法,例如將來對於職業的想法、規劃、喜好。而也一樣在這裡無意間發現許多和自己興趣、想法相合的價值、人、事、物,更開拓了不少視野。
或許看起來這和實習工作比較有相關,但更多想說的是,其實那天與您談話的過程,我默默地和您學習了很多。而沒有您那些無意間教導的事物,我也無法說出上面那些話。謝謝您讓我開始從自己的過往中學會去歸納、探索、深思,並且從中發覺自己可能的未來,並努力嘗試。而我也將這些從您身上的學習分享給不同的朋友,相信他們也能有所受益。或許這於您的專業只是一點皮毛,但還是想要謝謝您,對於我思考的方式,以及人生的安排,有著幽微卻深遠的影響。
謝謝您,並祝福您遲來的生日快樂。
R. L. 敬上
(前AIESEC台大分會會長)

[講座] 新年大風吹--真實MBA生涯管理講座



新春新氣象,蛇年行大運!
有鑑於PTT MBA板乃人才薈萃之地,特於開春大喜之時前來貢獻微薄之力,分享您不可不知的新年進陞與轉職的生涯管理祕辛!

講者:
前美國最大MBA畢業生徵才會NSHMBA 官方職涯顧問
暨 大衛MBA生涯管理中心 創始人 
David 李

主題:
新年大風吹--真實MBA生涯管理講座
(上)新年進陞 暨 轉職篇 (3月9日星期六 1pm~5pm,蛙咖啡)
領完年終,終於可以爆發啦!辦公室裡不幹的最大~不論您是MBA前、後,或是根本沒有要申請MBA,新的一年到底要不要轉職?還是要留在崗位上繼續升遷?其中取捨的原則為何?

講者將深入淺出,透過理論與案例分析,傳授由「興趣」、「性格」、「專業能力」等生涯三驅力所建構的終極生涯管理金字塔,教您達成快樂人生,永遠不再覺得在工作!

(下)MBA申請人的真實職涯規劃 暨 申請準備 (3月16日星期六 1pm~5pm,蛙咖啡)
看到年終更搖頭嗎?新的一年,如何透過MBA進修管道,持續在career ladder上穩定爬升?若要透過MBA提升,應該如何安排申請前、後的生涯路線?Adcoms 如何evaluate生涯轉折?MBA資源琳琅滿目,如何落水三千取一瓢飲?

畢業求職事小,真實生涯經營事大。如何專注地提升生涯價值,以成為貨真價實的全球領導人?何謂終極領導力?

地點:蛙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直走5分鐘)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遊戲。

參考文獻:
What Color Is Your Parachute?
Happiness Advantage
How To Interview Like A Top MBA
Ignore Everybody
MBA Application Strategy
Great Application Essays for Business Schools
Your MBA Game Plans
How To Get Into Top MBA Programs

期望能為這份地靈人傑之地盡份心力,協助大夥更上層樓!

Sincerely,
David 李

www.mbacareerfitter.com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
fb社團: Career Leadership Research Club

[講座] 新年大風吹--真實MBA生涯管理講座 (續)


有欲參加者好奇前文所提的案例為何
在這裡補充一下
(當天活動會保護個案隱私,不用擔心)

[真實生涯之MBA前,求/轉職成功案例:]
香港私募基金 經理人
華人最大線上音樂資料庫 共同創辦人
全球第二大外套廠 品管經理
影視委員會 執行長特助
知名醫療中心 副總特助
五星級旅館 市場分析
斯里蘭卡建商 總經理特助
美商印度分部 華人市場情報 調查員
...等

[真實生涯之MBA後,求職成功案例:]
LV 上海 店經理
Hugo Boss 法國總部 產品線經理
Du Pond 美國總部 行銷經理
KPMG 風險管理顧問
Deloitte 風險管理顧問
富邦風險管理 經理人
...等

[真實生涯之MBA申請成功案例:]
(2013年 2nd Round)
U of Michigan Ross GMBA (G650+,一週內面試,兩週內錄取,已開課)
MIT MBA & LGO(G650+,全國唯一面試,獎學金課程)
CEIBS MBA(G650,未申請即受邀面試)
IU Kelley MBA (G650,申請後一週內面試)
MSU Broad MBA(G650,面試,Supply Chain Management No. 1)
PSU Smeal MBA 面試(G650,面試,Supply Chain Management education No. 1)
OSU Fisher MBA (G650,面試)
UW Seattle Foster MBA (G650,面試)
BU MBA (面試)

(2013年以前)
Oxford MBA 錄取,畢業
CEIBS 中歐 MBA 獎學金
Michigan Ross MBA 錄取,畢業
Cornell Johnson MBA 錄取,畢業
USC Marshall MBA 錄取
IU Kelley MBA 獎學金,畢業;就讀中
OSU Fisher MBA 獎學金
William & Mary MBA 獎學金 (G600+畢業;G600++錄取,就讀中)

以上均為真實生涯管理個案。

講者背景補充:
美國最大MBA徵才會 史上第一位台籍官方顧問
美國西北部最大生涯管理公司Notus Career Management,首位非美籍全職顧問
瑞銀 領導統御課程 企業講師
大陸追夢網 CD Career月刊 「答疑解惑」專欄主筆
AIESEC 台大分會 校園講師

更多案例,請見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

免費講座,僅為回饋板眾~
場地座位有限
報名請寄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人數,並索取一份生涯檢視表(Career Assessment Sheet),以利當天互動。

Sincerely,
David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