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見證辭] [心得] Michigan Ross 心得+面經

Hi David

感謝幫忙這次MBA申請的一切,也讓我順利進入Ross~~一次命中。

PTT這次的心得如下
[心得] Michigan Ross 心得+面經

錄取:Michigan Ross GMBA
申請輪次:Regular Round
畢業科系:NTHU CHE
工作背景:傳產1年研發+3年Sourcing
考試成績:GMAT 640

申請經驗:
這篇適用給考試成績不高的人+在職申請

考試成績真的只要落在歷史範圍即可,如果能考越高當然越好。
但是如果時間來不及,那就把其他部分搞漂亮一點。

這次申請僅申請一所學校,截止日期當天申請完成,
七天後收到面試邀約,再七天後面試,再10天後就收到入取通知。

表定用skype面試三十分鐘,問的問題真的就是經典題目,PTT可找到。
因為聊得很開心,最後花了一小時。(我真的很愛說話,做自己)
WHY MBA? WHY Ross? WHAT can you do for Ross? WHY working Holiday?
以上這些問題,其實我在兩年前參加coffee chat/MBA論壇..等就開始慢~慢~想.

因為在職申請,我決定請顧問幫忙。David Lee一年多前就已經協助我,找出個人品牌。
過往的經歷,真的可透過個人品牌來解釋。
如果有上過SK2托福David口說(這麼巧都是David),跟word bank的核心why一樣的道理。

同樣地,履歷和Essay也是請他幫忙。透過別人幫忙挖故事,自己有時覺得普通的事,
別人竟然覺得厲害,久了自己也覺得很厲害。
一旦你覺得有信心時,essay的內容也會感覺到那股力量(一種踏實感吧)
我寫ross的essay就是如此。non-professional proud & career goal

自知不善於考試,但我用其他擅長部分呈現Who I am.

最後,我這邊有GMAT & 托福書籍,可以送給有需要的人。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Go Blue!

以上

Br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