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9月25日(日)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講座」

九月了!


1952年7月4日,一位叫Florence Chadwick的長泳女將,在成功雙向泳渡23英里寬的英吉利海峽後,挑戰從加州外只有21英里的卡塔利那島,游回加州陸地。然而,在冰冷刺骨的海中,途中遇到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又有鯊魚在附近出沒,使她迷失方向,也看不到就在身邊的補給船。在美國電視網的直播下,即便教練與媽媽在身邊的補給船上鼓舞吶喊,在連續游了15小時又55分鐘後,Chadwick因為陷入絕望,而選擇放棄。可惜的是,當補給船接她上來後,才發現離目的地其實只剩半英里!這項壯舉以令人婉惜的悲劇收場,卻成為一個歷史上的經典教材--透過自我了解與情境分析,來建立自信與毅力,才能一舉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九月了!轉眼間,第一輪的deadline即將到來,為什麼gmat卻還考不高呢?
因為沒有明確動機與目標,不知道自身的能力到底如何,又為何而戰?

講到GMAT,目標就是齊頭式平等的七百嗎?又怎麼知道不是680?還是750呢?
說到目標學校,就只有動輒七、八百萬花費的M7了嗎?那麼便宜三分之一的Top 20呢?或是花費不到一半、甚至能拿全額獎學金的Top 50~100呢?
每間學校因為治校理念、校風聲譽、重量級教授、產業專長、校友分佈、招生策略,甚至地理氣候等,除了在排名上列在同一頁以外,幾乎沒有其他相似性。又該如何設定目標學校呢?

而最根本、也最實際的:Career Goals到底是什麼?究竟為什麼要念MBA?還是要念MS或Ph. D.?還是要考證照跟轉職,才能達成生涯成功?
Why Now?是今年就要去念嗎?還是哪一年呢?
又具體欠缺哪些技能?又究竟是哪些學校,才能實際幫助你取得這些技能?

這一連串的問題,都回到占申請可控條件超過三分之二的—真實生涯管理
目前已知最有效拆解Why You Are的系統性工具,是“3 Career Drivers” 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
藉此組合出真實的Career Identity,如:Community、Justice、Winning等
以投射出具體可行的Career Goals,如:Financial Consultancy for MNCs
再進行Gap Analysis找出所缺技能,如:Managerial Economics,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ing Tools,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Global Leadership, Ethics, Competitive Strategy, Business Develop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etc.
再根據技能需求,來定義目標學校,如:Wharton, Chicago, Columbia, UV Darden, NYU, UCLA, etc. 
如此,才有奮戰GMAT庫斯拉的明確動機,並且在心如止水一舉考高之後,能夠快速而精確地研擬申請策略,並撰寫履歷、Essay,以及研擬推薦信策略,最後準備面試。

到頭來,就能有效破除恐懼,提升自信與專注度,不受外界影響。只有如此,當所有策略條件都清晰後,就會出現「只欠東風」,才能心無旁騖,一舉突破GMAT庫斯拉!終點就在眼前~

「9月真實MBA生涯管理 暨 申請講座」
主辦單位: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主講人:前美國獵頭、前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官方職涯顧問 David 李
講座內容:
真實生涯管理:「生涯三驅力」--「興趣」、「性格」、「專業能力」,
暨 MBA申請攻略

細項包括--
a)由「生涯三驅力」投射出真實生涯長、短程目標,及其Gap Analysis
b)個人生涯品牌定位
c)領導人願景投射
d)Why MBA, Why Now, 與校系主修設定

並由此發展出:
1. GMAT準備時程策略
2. 學校招生邏輯與因應策略
3. 陞/轉職計劃
4. 個人品牌展現:職涯行動與申請

應申請者與求職者要求,將解說哈佛MBA成功服務案例,與「正常人案例」~

時間:9月25日週日,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 
地點:Dreamer 38,夢想38號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8號
文湖線中山國中捷運站,東南邊走路五分鐘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Sincerely,
David 李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Former NSHMBA Official Career Counsellor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