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從情緒流體角度,剖析如何面試並錄取哈佛、耶魯等常春藤MBA,並拿下獎學金(下)

近日本單位連續刷新紀錄--成功協助非接班、無身份、大齡轉職個案,在提交後8小時後再度拿下 Top 10 UM Ross GMBA面試邀請!

創下11小時內100%秒殺該校面邀紀錄~

在此繼續分享常春藤MBA獎學金面試心法~

(續前篇)

四是各類創想奇幻類題型

不過跟前面所提到的領導力與貢獻差不多,都是以生涯驅力與個人品牌出發的結合。

有了這些概念之後,最後的觀念建立,就是qualification迷思的破除。
並不是要看如何能講得讓學校覺得有誠意、有故事,而是要反過來,要能超越學校的格局,幫學校完成其競爭目的—擊退排名上的對手。
這樣才能讓學校景仰你,錄取你進來當活招牌。

而要如何能有這樣的自信?
靠的就是self-awareness,以及長年以來對於興趣熱情的經營,和對自我性格的瞭解與環境掌控。
這樣會在面試中,自然到達一個「無欲則罡」的境界
會出現一種”Aura”氣場—得不到你,是學校/企業的損失
會出現極為強大的魅力,讓學校面試官都可能露出破綻
這種時候不只錄取,還有可能拿獎。
耶魯MBA獎學金就是這麼拿的。

最後就是Any questions to ask interviewer?
如果知道面試官是誰的話,趕快LinkedIn或Google一下背景,當然也有學校是保密的,如:MIT。
如果知道的話,可以問他當初為何選擇念或服務於這個學校
學校招生走向,與商學院面臨難題為何。
尤其對於川普無法預期的政治擺盪與排外策略。
這時其實申請人若有能在替代市場就業的能力,如日本、加拿大、歐洲等高薪市場,要趕快提出來。
這樣就差不多了~

上述都只是面試大原則
個人化還需要知道更多細節,才能更客制化也才會出現Aura。

Sincerely,
David 李

創紀錄!提交後8小時!100%秒殺 Top 10 U of Michigan Ross GMBA面試邀請!

創紀錄!提交後8小時!100%秒殺 Top 10 U of Michigan Ross GMBA面試邀請!

國立名校研究所、科技業轉公益轉國際傳產再轉媒體、大齡、無身分、非接班、非弱勢。

表定面邀發出時程為至少兩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