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MBA In A Day」書籍網友詢問 (v)

問:
Hello 你好:
我目前正在申請MBA,首先要先感謝你在傷咖上得資訊分享,讓我在申請的路上受益良多。
意外發現到你所推薦的「MBA In A Day」書籍,個人覺得十分有興趣!
但因為單價不算便宜,若是你方便的話,我想請問這本書主要適合什麼人閱讀充實?
內容主要的鎖定方向為何? 以及你對於推薦這本書的原因為何?
再次謝謝你寶貴的經驗!
祝你一切順利。新年快樂!

答:
這是一本非常好用的MBA工具書。作者Prof. Steven Stralser是前密西根大學行銷策略教授,富布萊特資深學者,在小弟母校 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 雷鳥全球管理學院敎創業學與行銷學,我三生有幸剛好被敎到。
教授耳聞我在華人MBA論壇網發言,因此授權我來代言這本書。也有中文版,並有翻譯成多國語言。

這本書原本是為一些大型企業組織的高階主管所設計的速成MBA訓練。
因為他們所受的長年醫療教育、或法律教育,以及工作業務繁重,使他們無緣接觸商學管理教育,但卻要進行企業組織管理。
所以全書運用很淺顯易懂的文字,解說商學模型與原理。
適合各類需要商務管理的人士。無論是MBA入門、職場經理人,或是高階管理人員等,都能現學現用,或是隨時回顧。

全書主要分成四大版塊:
People, Management, and Policy
Money: Economy, Finance, and Accounting
Markets and Strategy
Systems and Processes

書籍細部項目有: 
Human resources and personal interaction, 
Ethics and leadership skills, 
Fair negotiation tactics, 
Basic business accounting practices, 
Foundamentals of economics, 
Marketing strategies, 
Advertising and promotion,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and presentation, 
Project managem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Using the Internet for business purposes, 
Quality contril measures.

這是我念完MBA多年後,連同多年自修所念過的百餘本商用工具書中,可說是最淺顯易懂、又能立即上手實用的書!
由於各章節段落都可以獨立閱讀,又有簡易DOs & DON'Ts,可以直接把交戰守則與禁忌現學現賣,因此相當方便,也廣受實務管理人士喜愛。
本書也是我本身的少數重點藏書之一,隨時需要哪塊專業就隨手翻翻,翻到哪看到哪,每每都有新體認,相當有充實感。

直接從http://www.mbainaday.com/線上購買即可。
亦可於各大書店或Amazon.com上購得。

這本書先前還有一個速成MBA線上教學課程--四堂線上課程,每堂一小時半。
原本是Stralser教授親身對大型組織主管所開的面對面教學課程,但因為後來課程需求量大增,教授分身乏術無法應付來自各地的主管課程邀約,因此開立線上課程。
不過目前官網上似乎暫停提供此項服務,可能是教授年事已高,抑或是教學與著作業務繁忙等原因,而暫停線上服務。

希望您也能將商學管理融會貫通,應用於未來事業!
新年快樂! 

Sincerely,
David 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