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Personal Branding]申請前20大MBA,GPA 2.9 問題一問! (v)

Q:
Dear all, 我這樣問其實不是很好,希望各位見諒! 
1. GPA 1.1 我大學是念物理系(台南火車站旁),就我所知物理系當得很凶,我畢業的時候班上有一半以上都不見了!而且留下的成績大概多是60-80分(也是有很優秀的,我是比較混的那個)......基本上, GPA要上3.0以上我個人認為不容易......
這樣申請B-school不是很吃虧? GPA 2.9唉~~~ 

1.2 我已經拿到理工碩士(也是台南火車站這間),算一算GPA接近4。
當然這沒什麼, 因為研究所本來分數就給的高!
但是這會有加分效果?我查過網路, 衆說紛紜到底實際是? 

2. W/E 工作明年滿五年(R&D),其中額外兼差sales約3年。
這些都可以寫在resume裡嗎?會不會有反效果? 

3. GMAT target 700,IBT target 100。準備時間1-2年,希望可以彌補GPA缺憾 

4. 沒推薦信OK嗎? 還是要去應湊? 
謝謝各位不勝其擾的閱讀。

A:
根據成功幫助眾多大學GPA<3的個案拿過Top 20 MBA獎學金的經驗,
有研究所GPA遠高過大學GPA就夠了!
雖說排名的評分基準是大家都有的大學GPA,但因為研究所難度更高,因此最後學歷更能證明有進階學術能力。也因此大學成績就不會太看了。
反而是會因此出現大幅進步的傾向。其實母校也都知道這點,因此才會這樣安排。
如果被問到時,倒是可以解釋一下有哪些課餘活動的價值大於大學課業。
重點是美式MBA不是靠加分進去的,而是看申請人有多大潛能,並有多強資歷應證。

疫情前一切都要有GMAT之後再說。
誰都是target 700,但target就只是target。
但疫情後,有許多頂尖名校提供免試入學方案。

在美國兼差是很常有的事,只要合法都行。 
可以寫上去沒問題。要能夠解釋為何需要兼差,又對生涯有何意義?或是有何對生命的體悟?

除了少數免推薦信的學校為了吸引富二代以外,其他學校有要求推薦信的話,沒推薦信會直接拒。
既然工作五年,一定會有推荐信。請合作過的部門主管與高階經理、或客戶都行。
而要想上Top 20 MBA名校,
推薦信必須要相當紮實。 
要對申請人的生涯方向清晰構連,講出申請人有何特殊優勢或成功特質,可以進入名校就讀後,成就大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