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Program Fitting]也是关于Offer的选择,广纳良言!IU, WUSTL, W&M (v)


Q:

目前有三个Offer:
Mason (William & Mary): 两年一共接近5万的奖+4k GA, 基本上学费花不了太多,虽然是个不错的大学,但MBA实力不太强,所以准备拒掉;
Olin(Washington University) 15k/Yr:
Finance这个concentration比较强,而且有部分奖学金可以减少经济压力;
Kelley (Indianan University) 无奖:
整体MBA排名高于Olin,Corporate Finance也不错,而且氛围比较好,Bloomington环境可能好于St louis。
我之前一直做finance,毕业以后也还是会继续做这个方向。目前的想法是post-MBA第一选择是consulting firm做financial service, 二是还像以前一样,在公司里做finance。最近一直也在和朋友讨论选择Olin和Kelley,总得来说是一个档次的学校,但又各有些优势,所以希望了解这两个学校的CDer提供点建议。多谢!

A:

Olin虽然与Kelley排名档次接近

但Kelley的综合实力还是全国性名校

Olin虽然奋力往全国性商学院迈进

但目前还是停留在区域性学校

即使Olin财务课程完整

Kelley的财务也是还是竞争力稍微强大

主要差别在于学生素质与雇主亲睐

可以看学校公布的就业状况

Kelley的就业率比Olin稍为全国性

虽然两所学校的财务与顾问比例相当接近

财务工作三成五

顾问工作一成

但Kelley在这两项的薪水都较Olin高

尤其顾问业Kelley薪资较Olin高出一万五

而Kelley就业率虽多在中西部

但其他区域仍均匀分布

反观Olin虽也多在中西部

但其他区域就显的较为稀疏

W&M的课程训练很扎实

但停留在区域性

并没有往全国性发展

因此排名有一些差距

原则上financial service不会在consulting firm里

而会在Financial service companies

consulting firm要的几乎都是纯consultant

而consultant中的其中一项关键工具是financial too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