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The Happiness Advantage (cont.)

(續四)最後是「社群投資」。跟據哈佛史上一項最長久的研究,追蹤兩百多位研究對象七十年之久,發現最快樂、成功、又富有的人,只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社交網絡緊密,也就是「愛」。也就是說,跟家人、朋友、同事越親近的人,越快樂,也越成功及富裕。所以要趕快跟家人分享每天發生的幾件趣事,口出善言心懷感恩,週遭的人就會受到感染,也成為快樂的人!

而大腦裡的「鏡子神經」會讓我們不自覺受週遭情緒感染,因而當有個開心快樂的人進到環境之中,大家都會不自覺地快樂起來。因此,這個「愛的感染力」可以用在各種工作或群體環境,尤其是在越艱難的時期,情感越緊密的團隊,抗壓力與效能都越高。而這種正向情緒的感染力可以至少擴及三層交友圈以外,也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一般而言大約一千人左右。所以,當我們快樂,這個力量可以感染週遭團隊,讓大家的身心理都更有效能,就會出現「愛的領導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