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頂尖遊戲--MBA生涯管理



其實關於頂尖MBA的書籍可以說俯拾即是,申請策略相關的各國文本更是多如牛毛。然而,我們要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最根本的「Why MBA」。申請人無非是希望能夠提升自己的事業條件,能夠具備更強大的管理與領導能力,擴大國際視野與思考格局,結交全球事業伙伴,然後最好畢業就能有個十萬美圓年薪。談何容易?一切都回歸到最根本的生涯管理。

另一方面,從招生角度來看,根據筆者七年來協助數千個案的經驗,發現真實生涯管理所產生的生涯目標呈現常態分佈,吻合常理;但錄取比例卻不是這麼回事,而且出現相當驚人的發現!這些發現讓筆者嘖嘖稱奇,並歸納出真實生涯管理與申請邏輯之間的微妙關係,而筆者本著「貪官奸,清官要更奸」的哲學與使命,決定將這些發現公諸於世,以免世界各地的生涯追尋者受制於這場「頂尖遊戲」的荒謬邏輯,而葬送了美好前程;相對而言,在如此畸形的遊戲規則下,並無法實質培養偉大的全球領導人,而這對全球經濟與領導企業的長遠未來而言,將會是一場無止盡的夢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