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講座] 從真實MBA生涯管理談Ding Analysis, Wait-Listed, Reapplication Strategy講座

 

MBA申請暢銷書"Great Application Essays for Business Schools"(中譯本「寫出MBA名校錄取你的入學論文」)一書中,花了整整一半的篇幅解說Career Goal Essays,而根據作者Paul Bodine的說法,Career Goal Essays佔申請錄取重要性至少一半!為什麼Career這麼重要?

美國MBA申請流程是在模擬Fortune 500企業的管理人才招聘流程
要了解招生邏輯背後如何評估Career Goals可行性
就必須由真實生涯管理角度來探究

貪官奸,清官要更奸!若只按照招生邏輯研擬生涯目標,摃龜怎麼辦?錄取後的真實生涯又該怎麼辦?

講座內容--
招生邏輯綜合解說:
- 商學院排名在招生流程中的重要性
- 其對招生邏輯的影響
- 各校特性與競爭策略,及其招生走向
真實生涯管理原理解說:
- 「興趣」、「性格」、「專業能力」
- 什麼是Career Leadership Outlook?又什麼是Career Footprint?
- 如何產生Admission及真實生涯的Win-Win?

Ding Analysis:
[硬體條件]
- GMAT重要還是TOEFL重要?要多少分?為何考不高?
恐懼來自於未知。觀察發現,生涯方向未明時,動機、專注力、抗壓力等都會減弱。如何運用Self-Awarness來突破潛意識的自我保護機制,取得高分?
- 校名重要性為何?Adcoms如何評估GPA與選課邏輯?如何補強?
- 是否要大公司?工作年資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 Career Gap怎麼辦?為何有人的gap長達一年,卻拿下Top 15 MBA獎學金?

[軟體條件]
- Adcoms對Career Goals評估邏輯及可行性分析。為何某些背景特別容易錄取?
- 是否需要轉職?評估條件為何?
- 何謂領導力?如何展現"Leading Change"?
- 團隊能力重要性為何?
- 什麼叫Poets & Quants?如何展現?
- 何謂"Diversity"?

Wait-listed Strategy:

Reapplication Strategy:

講者:
前 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 官方職涯顧問
前 美國西北部最大獵頭公司 Notus Human Capital 職涯管理經理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創辦人 
David 李

特殊事跡:
成功協助個案進入PE私募基金及MC管理顧問公司任職
近年頻頻秒殺TOP 15 MBA面試邀請與獎學金

地點:蛙咖啡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Sincerely,
David 李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