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推薦人找校友教授有用嗎?

Monday Blue Buster 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推薦人找校友教授有用嗎?
原則上,MBA學校招生會以五年左右工作經驗的準管理階層為主要招生群,因此推薦人原則上不找教授。
主要原因有幾個:
一是申請人在學期間多半年代久遠;
二是教授與學生的互動主要在學術領域,並無法全盤瞭解學生對於實際工作時的態度與執行狀況。即使在學時期,學生有跟教授執行一些專案,學生的主要約束力與動力並不在於薪資等級、績效表現、與升遷,因此多半不具職業參考效力。
除非,學生在學時期有異常優異表現,而此異常表現在學生的職業生涯中,扮演決定性角色,才會產生參考效力。
而當這種情況產生時,教授是校友的狀況會產生間接影響:
一是教授瞭解學校的風氣與價值觀;
二是學校會盡可能運用校友資源,來提升學校影響力。
但這樣的影響有限。
審委的主要判斷依據,還是申請人本身的各項專業條件,以及領導能力證明。
即便要由校友教授提出推薦,一樣是由推薦內容來衡量申請人的敬業程度與領導能力。

Sincerely,
David 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