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Monday Blue Buster每週一MBA生涯公益解惑日:全球在肺炎危機下的申請觀察與應變


在全球肺炎疫情肆虐下,就筆者觀察,出現了「水退了才知道誰有穿褲子」的現象,例如本單位繼年初輪G均分不到700、100%個案群均秒殺Top 26及更佳名校獎學金後,三月輪再度創下Top 20 MBA錄取最大分差記錄--GMAT 500+錄取Top 17 USC Marshall IBEAR MBA~在本單位從不以硬體條件挑選個案的前提下,成功個案屬非富二代、非弱勢、科大背景,並實現真實生涯與School Fit。

另一方面,在如此的全球恐慌與美國疫情持續擴大之際,各校為因應每天疫情演變的不確定因素,也祭出「不設定明確定金死線」而改由電郵通知、及「招生委員電話談判」等措施,校方以電訪方式說服就學,同時第一手掌握申請人就學意向,進而談判錄取決策與獎學金額度、甚至希望以電話說服方式,欲衝高Yield Rate錄取入學率、與談判定金死線...等做法。

又相對於適齡申請人的觀望,大齡申請人因為有對生涯成長迫切性的硬需求,反而出現許多逆向操作的個案—
在全球眾多申請人的觀望下,相對好申請; 又即便隔離在住處,大不了也有線上課程,得出來卻是相同名校學位的利多,因而反而可能出現類似好市多及全聯的「危機時刻反而生意更好」的逆成長現象,趁大量留學生返國潮期間,積極申請名校空城的現象。

至於在如此的全球疫情不確定因素下,眾多尚未受過MBA談判訓練的申請人們,該如何談判各校錄取信與獎學金、甚至定金死線?
將在日後以專文分享。
(待續)

Sincerely,
David L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