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Career Explorer]對不起,我有些問題想要請問一下?

問:
我現在還沒考AT跟Toefl, 而我的工作經驗有兩年然後就跑去考研究所, 大學念的是交大,研究所念的是台大, 都是電資方面的而現在準備在工作兩年, 但是我大學的GPA分數很低,可能不到3吧, 原本打算研究所是出國念,誰知道體檢後要當兵, 所以也就一邊工作一邊等體檢,所以大學畢業的那兩年 就不是在甚麼大公司上班。 而研究所畢業後,很幸運得找到了一間很不錯的外商, 所以我打算工作兩年後出國念mba,因為我之前看了板上的文章, 說當兵有算進去工作經驗,而我當兵的時候是當預官, 而我打算在這一間外商工作兩年後出國念書, 這樣對於我的規劃會有甚麼問題嗎?? 因為我很擔心我大學的gpa不夠高,而我研究所有發表過paper可以彌補嗎?? 我覺得要念就要念不錯的mba,不然其實有點浪費時間跟浪費金錢, 我想利用兩年的時間一邊準備AT跟toefl,順便想一想我的essay要怎麼寫, 希望板上的各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讓我知道我要如何彌補我的gpa。 這樣算一算我的工作經驗有五年多,這樣申請的話可以把gpa的因素降到最低嗎?? 謝謝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多一點意見。

答:
有.
會成為很典型的倒果為因 why mba? so far you don't have any motivation but a degree.
need to find why you need this training,
what part do you need,
and how do you want to leverage that after this degree.
what's your short-term and long-term goals,
where's your passion,
why you need this degree to fulfill your passion?
工作經驗與paper 都可以彌補GPA,
or you can have an explanation during your master study.

其他要等GMAT與托福出來才有辦法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