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Career Explorer]什麼人適合去美國讀MBA (v)

MBA是為了個人的生涯發展念的,每個人要的不一樣。

有人要錢,有人要瞭解如何經營事業,有人要用興趣工作,也有人只想找個人嫁了......

有人家裡事業錢多到不行,只是想出來逛逛,看別人念自己也來念一個; 

有的為名利,名校出來別人會刮目相看,或是有個響亮頭銜......等。


問題是你過的快不快樂?

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

尤其在事業上,不管再強的名校畢業出來,

後面三、五十年餘生,你每天將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要花在工作上。要是工作本身無法帶給你快樂,那後半餘生將會在痛苦中度過。


無論如何,MBA是個綜合管理課程教學。

不管誰念了出來,即使名校,也不一定讓你找的到工作。

只有一步步體驗,瞭解自己的生涯熱情與需求,結合MBA的各項細部課程,如:行銷, 財務, 生產管理, 供應鏈, 領導學, 組織行為學......等。

畢業出來之後,面對餘生三、五十年,要如何每天開開心心過日子?

做自己想做的工作,賺取所需,經營家庭度過理想的生活......等,

只有自己的快樂,才是別人搶不走的。


古今中外的成功者,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找到自己的生涯熱情,靠著興趣與熱情,一步一步經營事業,才會名留千古。

也只有不斷嘗試、不斷朝自己的事業熱情趨近,再來配合MBA的商業學問模型,來增強自己事業經營的能力與規模,最終能同時獲取事業成就;

並且能快快樂樂地度日,實現非你不可的熱情生涯使命,脫離一切競爭,以獨特的方式貢獻世人,創造出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的傑作,活出自己的價值;

並且因為物以稀為貴的經濟規則,而能突破財務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