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Career Explorer]Stanford/Harvard/Wharton/Columbia录取

(本篇僅由CD文章轉貼, 並非透過大衛服務)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13&id=302514&star=17#2827584
--
能在一轮里得到4所学校的录取,自己认为一方面是明确了读书的理由并在申请的每个环节一以贯之;一方面是很早就充分制定了自己的申请策略并动手实施。这两点说起来都很普通,但也确实是我感受最深最希望和大家分享的。。能在一轮里得到4所学校的录取,自己认为一方面是明确了读书的理由并在申请的每个环节一以贯之;一方面是很早就充分制定了自己的申请策略并动手实施。这两点说起来都很普通,但也确实是我感受最深最希望和大家分享的。
明确读MBA的理由,不单是为了回答这个essay必问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只有真的想清楚这个问题,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决心和紧迫感去完成申请中每个艰难而琐碎的环节,才会知道自己的优势劣势自己的定位方法,才会知道自己最应该申请哪些学校不应该申请哪些学校。我没有使用专业的申请顾问,虽然和很多很好的顾问是好朋友并得到很多启迪,但四年的思考让我对自己的申请策略和定位有清楚的了解。在一轮里面申请4所学校我没有请过一天假,因为对申请的充分理解让我能合理安排各个环节的时间。在很多人眼里,我的工作很顺利,我的职业并不必须MBA,但正是因为自己考虑清楚了,才能坚定地开始和结束。因为时间的充裕,我在第一轮申请了四所最钟爱的学校。选择学校我主要从品牌和位置两方面考虑,这是自己最为看重的读书的原因、影响长远职业,以及2年生活状态的主要因素。
及早下决心和动手准备是几乎每个申请人都会给的建议。我想用一些自己的细节来说明。我的准备不是指开始构思essay,从考虑MBA那天开始,就是全方位准备的开始。有这个意识,就能在平时多积累对学校的了解,与目标学校的校友去交流,当我真正需要找人看essay提意见的时候,每个学校我都幸运地找到了很多愿意帮忙的校友,而且我每个学校的essay也只给本校的校友看。有很多朋友真正到写出了essay草稿才临时希望去找陌生的校友来看,这样既不现实也不效率。较早的准备也让我能有从容的心态注意其他人不在意的一些地方,例如我递交给每所学校的简历,都通过不同渠道得到了学校的官方模板后修改递交的,尽量体现对学校的重视和提供最好的阅读感受。在动笔之前,我已经对自己的essay有了近半年的思考,我的灵感,是在工作中,在开车时,在健身房,在看美国人塑造英雄的大片中,甚至是睡觉前在床上想出来的。
--

A:
可以看看BW forum上的成功案例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MBA並不是一個目標
而是完成實際生涯目標的其中一塊版圖
一味的在申請文件中吹捧名校只會讓個人價值失焦
是因為生涯的具體長程目標與短程計畫中
必須要透過某校的特殊MBA課程來完成
才有可能做非常精密的校系結合
許多人並不需要MBA
也有更多人需要MBA但對生涯方向定義不清
因此不曉得該選什麼樣的學校
一切都要從真實的生涯管理出發
從職涯三元素: 熱情,性格,與能力
定義出具體的長短程生涯目標
之後找出了所欠缺的細節缺塊在某特定學校的MBA才能補足
這樣透過學校的MBA訓練後才會產生極大效果
並能真實學以致用
樓主超人成就的背後跟各大商學院錄取牛人
都是透過如此精緻的生涯細節出發
將MBA灌注於人生
才是這些牛校所珍惜的理想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