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見證辭] 遲來的生日祝福 from 前AIESEC台大分會會長


敬愛的李先生您好,
這封信除了祝賀您生日以外,也想要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上次見到您已經是暑假初始的事情了。那時候主要是想要在選擇實習以前,聽聽您的專業意見和想法。我之後選擇了去Pebbo,一個新創的創新顧問公司,而從暑假一直待到了過年前才離開。在這裡面確實有很長一陣子我是無法適應,而且感到痛苦的。習慣追求嚴密組織架構的我對於新創公司的高度彈性感到不習慣,加上實習生工作的不確定性,讓期望可以對任何地方有貢獻的自己,更難看到自己的價值,有很多說不出來的苦處。不過卻也在這一路上發掘了自己很多以前比較不敢肯定的想法,例如將來對於職業的想法、規劃、喜好。而也一樣在這裡無意間發現許多和自己興趣、想法相合的價值、人、事、物,更開拓了不少視野。
或許看起來這和實習工作比較有相關,但更多想說的是,其實那天與您談話的過程,我默默地和您學習了很多。而沒有您那些無意間教導的事物,我也無法說出上面那些話。謝謝您讓我開始從自己的過往中學會去歸納、探索、深思,並且從中發覺自己可能的未來,並努力嘗試。而我也將這些從您身上的學習分享給不同的朋友,相信他們也能有所受益。或許這於您的專業只是一點皮毛,但還是想要謝謝您,對於我思考的方式,以及人生的安排,有著幽微卻深遠的影響。
謝謝您,並祝福您遲來的生日快樂。
R. L. 敬上
(前AIESEC台大分會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