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免費講座」7/20 真實生涯管理之第一輪MBA申請 暨 年中升/轉職策略講座

真實生涯管理之第一輪MBA申請 暨 年中升/轉職策略講座

Kellogg, MIT Sloan, Duke Fuqua, HBS等商研所今年都將第一輪期限提早到九月!根據「MBA Application Strategy」一書的說法,第一輪名額與第二輪大致相同,各占45%。而每每聽到成功申請人的心路分享,都一再提到儘早準備,主要原因就是不要白白浪費了第一輪的寶貴機會,不要淪落到一窩蜂去申請第二輪,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宗申請人擠破頭。然而,轉眼間已經來到七月中,即使對已經考完試的申請人來說,從現在開始自我探索、制定生涯目標、從而策略性編纂履歷表、選校,到撰寫及反覆修改Essay,在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準備時間內,嚴峻的時間考驗將會比往年更苛刻!同時,今年的 Essay題目比往年更為抽象自由,以哈佛為首的招生委員們,推出了無字數限制的 無遠弗屆題型:“...Tell us your candidacy.”而其他學校如華頓、史丹佛也提出大哉問題型:“...What do you want to learn from Wharton?”及“What matters most to you?“與”Why Stanford, Really?“對絕大多數未受過指導的申請人而言,可以說是瞎子摸象。

另一方面,MBA申請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在於「實習與畢業就業的可行性」與「實習薪資與畢業薪資」。其所評量的標準,在於申請人的過去資歷與生涯走向。有鑒於此,根據經驗,申請前的升遷足跡與轉職策略,尤其對於今年大變動的論文題型精簡化,回歸原點,以及開放式的題型,可說是比文件本身還重要的行動證據。而更少的文件空間,將使真實生涯足跡被放大,文件本身的鑒別度,也將在實際的生涯證據之上,被拿放大鏡加以檢視。為此,如何透過自我挖掘,找出各項生涯驅動力,並從而研擬升遷或轉職策略,而更重要的是實地採取行動,成功升遷或轉職,成為不光是因應申請、更是實際建構真實成功生涯的不二途徑。

根據往年MBA申請人及求職者反應,對MBA生涯管理產生需求的朋友們迫切性各有不同,並有鑒於今年申請時程提早與題型改變,有必要定期舉辦講座,以利迫在眉睫的版友,在研擬申請策略的同時,得以構築快樂生涯。

「真實生涯管理之第一輪MBA申請 暨 年中升/轉職策略講座」
主講內容:
I: MBA生涯管理挖掘示範,與升/轉職策略解說
II: 對於已考取理想分數的申請人,如何剖析今年MBA申請時程,與個人品牌策略
III: 對於還沒考取理想分數的申請人,如何找出明確申請與考試動機,一舉考取理想分數,並該如何擬定申請時程與策略

時間:7月20日(週日)下午2點~5點
地點:蛙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直走5分鐘)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來信至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告知前來人數,並索取一份免費的Career Assessment Sheet生涯檢視表,以利進行現場互動諮詢。

期望能提升國人MBA申請與生涯管理素質,邁向自我理想生涯!

Sincerely,
David 李

前 美國最大MBA徵才會NSHMBA 首位台籍官方顧問
前 美國西北岸最大獵頭公司 Notus Human Capital 首位非美籍職涯經理 
追夢網CD Career雜誌「答疑解惑」專欄主筆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創辦人

davidl@mbacareerfitter.com 

www.mbacareerfitter.com 
fb: David Lee's MBA Career Management 
Blog: mbacareerfitter.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