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USC Marshall IBEAR MBA錄取x獲獎學金經驗分享|大衛的快樂致富三驅力xMBA


 這一集Emily來分享她成功錄取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USC Marshall IBEAR MBA並獲獎學金的歷程。

 

"David有一套自創的方法挖掘出你的生涯三驅力。從Essay到面試,你的生涯三驅力能夠貫串整個申請過程" -Emily 

 

什麼是生涯三驅力?它為什麼能讓Emily在面試完三天內收到Offer,甚至獎學金?它又是如何貫串整個MBA申請過程:從寫Essay、選校、到面試?

 

完整影片連結在這裡

重要時間戳記:

00:36 "David像是心靈諮商師,也像是我的生涯規劃導師。因為當時我只知道我不想做什麼,但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

03:35 "David有一套自創的方法挖掘出你的生涯力。從Essay到面試,你的生涯三驅力能夠貫串你整個申請過程。"

05:04 "選校是你要先挖掘出自己的特質/需求,然後去看哪些學校符合。所以選校其實是一個相輔相成的概念。" 

06:52 "南加大的面試過程都很順利。大概兩、三天我就收到學校的Offer,最後甚至還收到了學校的獎學金。"

 

David Lee李大衛,美國最大MBA徵才會官方顧問。分享他20年諮詢申請人秒殺常春藤MBA帶獎,並進入美國尖牙股、管顧、PE/VC等快樂工作的經驗!

 

其他熱門影片:    

*常春藤8大名校之Cornell Tech MBA(康乃爾約翰遜科技管理碩士)錄取經驗分享

*Yale MBA(耶魯商學院)錄取與Duke MBA(杜克商學院)錄取並獲獎學金經驗分享

*什麼是科學生涯管理?如何能受使命MBA名校/企業召喚並且快樂致富?申請/面試/選校/生涯必勝秘技竟然是生涯三驅力金字塔?

*常春藤M7/MBA名校招生資格?M8獎學金拿不完的秘訣?網上首次公開MBA&M7不能說的秘密!MBA排名條件圓餅圖在這裡

*常春藤M7如何申請並帶獎學金?如何錄取私募、麥肯錫、谷歌、亞馬遜全球總部、PE/VC等工作?適合我的快樂致富工作是什麼?|MBA申請重點提示

*面試時應如何自我介紹?Please walk me through your resume.

*如何寫出錄取哈佛MBA、耶魯MBA獎學金,及受到國際創投、私募、麥肯錫、谷歌、亞馬遜等全球總部青睞的履歷表?

*MBA Test Waiver 撰寫教戰守則,250字的Test Waiver怎麼寫?

*南加大USC IBEAR MBA錄取並獲獎學金申請經驗分享

 

大衛的快樂致富三驅力 x MBA頻道開台囉!不論你是MBA申請人、準備陞/轉職或生涯卡關,都歡迎你來聽聽李大衛顧問怎麼說!

 

頻道內容包含: 

*生涯金字塔搭建

*生涯動力表挖掘

*情緒流體心智圖繪製 

*A字架履歷表撰寫(中/英文)

*Cover Letter撰寫

*推薦信撰寫 

*面試技巧與模擬(中/英文)

*MBA申請條件管理表分配

*MBA選校分析與策略

*MBA Test waiver撰寫

*MBA Essay策略及撰寫 

*最重要的:如何擁有快樂致富的工作!

 

---------------------------------------------------------

Emily見證影片文字如下:

 

大家好,我叫Emily。我是今年2022申請上南加大一年MBA program的學生。

 

首先,我想要分享我跟David的合作起源。我想要念MBA大概是2020年中左右,我開始準備GMAT考試。我原本是計畫2021出去,想等GMAT考到目標分數之後我再開始找顧問寫我的essay。但大家知道GMAT是一個沒有很好準備的考試,所以我的分數始終都沒有出來,因此我想說我邊準備考試,邊找顧問好了。在同一時間,我在科技業工作,每天正職非常忙,每天都要加班到11、12點。所以我那個時候有在考慮不然就是離職好了。因為我跟我朋友合資一家溫室的農場。因此我想說就算我離職還有這份履歷可以繼續下去。

 

但那個時候我詢問過顧問,大部分的顧問都是很制式的跟我說,那你就撐一下,希望你不要離職,因為你科技業的工作跟之後的農業相關其實履歷不太好寫,或者有些人會說,建議你還是把GMAT分數考高一點,再去找他們。

 

那時候是透過我一個讀書會的朋友知道David。第一次聊,我們至少聊了3、4個小時。第一次跟David聊天的感覺,他不像是一個留學顧問。大部分的顧問也是會跟你聊天,但是都是很片段的知道我念哪裡,工作是什麼,他幫你包裝成一個很漂亮的故事。

 

可是我從第一次跟David聊天的時候,他就很認真地挖掘我的背景,像是父母是做什麼的,爺爺奶奶啊!外公外婆啊他們是做什麼的,小時候在家跟兄弟姐妹的互動。他就是問得很細,從你的家庭教育,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發生了哪些事情,然後去探索你這個人的人格特質。

 

David非常注重你這個人的人格特質,這個非常符合我,因為我雖然在2020年就想要念MBA,但我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當時我只知道我不想要再繼續當工程師,我不想做科技業相關的工作。所以我透過第一次跟David聊天發現自己的人格特質,David很像是我的心靈諮商師,也像是我的生涯規劃的導師,所以我就決定我要繼續跟David合作。

 

合作的過程中,我們花了大概3、4個月的時間,來挖掘我的興趣在哪裡,我的興趣跟專長是什麼。David有一套自創的方法幫你挖掘出你的生涯力。以我個人為例,我的三驅力是Luxury、Sport跟Technology。這個生涯三驅力可以幫助你在寫essay,很多東西都可以從這個生涯三驅力去發展。像你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一定會問你說,請你自我介紹,那你從你的家庭背景,工作經歷,可以帶到,所以我希望以後是在Sport、Luxury跟Technology相關的產業工作。甚至是你講到Leadership的相關經驗都可以帶出你的生涯三驅力。

 

很厲害的一點就是你從你的essay到面試,你的生涯三驅力能夠貫串你整個申請的過程。面試官可以清楚地了解你這個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也知道學校要怎麼幫助你。你也可以知道我可以為學校帶來什麼樣的貢獻。

 

選校的部分,David不會像一般的顧問,叫你GMAT考高一點,然後往前面的學校丟,因為榜單看起來很好看。David比較像是會帶著我們,看假設之後想要走什麼相關,帶你去看目前目標的學校有沒有課程符合我的需求。或者是看教授有沒有相關的研究,或者是他的論文有講到這樣的東西。那我覺很特別的一點是,以前我在申請的認知來說,就是看我的目標學校在哪裡,好像是我去追這個學校,但是David告訴我說,其實是你要先挖掘出你自己的特質,然後再去看學校有沒有符合你的需求。所以其實選學校是一個相輔相成的概念。

 

我在跟David互動合作的過程中,將近一年的時間,其實過程很徬徨,因為我的GMAT跟托福成績沒有很高,再加上我覺得自己的學經歷很普通。但是David很重視個人特質,老實說我沒有覺得我的essay很特別,我覺得大家攤開來都差不多,他就會鼓勵我。把essay點綴哪些是我的專長,哪些是我的優勢。讓你在這個過程中,不只可以認識自己,也可以知道自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甚至是比別人更突出的一點。

 

我今年一月中收到了南加大的面試邀請,面試的過程都很順利。很訝異的是,大概兩天還是三天我就收到學校的offer,甚至我最後還收到了學校的獎學金。

 

我知道申請的路上其實是很辛苦的,因為你又要工作,考試又非常難,同時又要寫essay。那我覺得我選擇David是我申請的路上很正確的選擇,因為寫essay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簡單。David在這一年來幫助我了解自己,然後讓我覺得在申請的路上有如虎添翼的感覺。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謝謝大家。

 

-------------------------------------------------------------------------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關於MBA申請生涯導航陞轉職服務,如果你

1.  想馬上了解更多,請點選這裡與David約初談。(初談免費)

2.  想先看看David的教學影片,請點#大衛的快樂致富三驅力xMBA

3.  想閱讀更多文章,請點這裡

4.  想最快收到最新消息,歡迎加入David的社群媒體。

      YT   IG   Dcard   小紅書   FB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