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Phase II--MBA課程分析與媒合

2. 課程選擇與媒合 Find the fit program:
當深度自我了解之後, 自身強項與弱項所呈現的多邊形, 與理想目標之間的隔閡所呈現的gap area, 就會成為尋找學校特性的比對基準!
運用這個gap area找出您所需要的主要元素,
再配合GMAT分數即可鎖定特定定位學校!
例如: GMAT 670 三年產品經理經驗, 對供應鏈有興趣,
想以行銷為導向的供應鍊管理
則可以選擇MSU的Marketing & Supply Chain concentration!

GMAT 650 兩年半廣告經驗, 想走企業端產品行銷,
可以選UNC Customer & Product Management concentration

GMAT 690 四年四大事務所經驗, 想在會計領域晉升高階經理,
可以選UT-Austin及UIUC

GMAT 710 五年消費性品牌經理, 要挑戰世界級品牌管理!
西北凱洛格, Wharton, MIT, 維吉尼亞達頓, IU Kelley

找出個人方向並鎖定學校特性後,
用GMAT分數即可逼進出四到六所左右的學校,
再針對這些關鍵目標學校各各擊破!!

學校特性可由交叉比對學校課程, rankings, essay題目, 及推薦信題目中找出

P.S. 托福是一定要過105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