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Program Fitting]谁知道美国比较好学校的MBA在美国就业的实际情况?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13&id=313673&star=1#2838447
Q:
谁知道美国比较好学校的MBA在美国就业的实际情况?
各位,我正在准备申请MBA,有几个问题希望从大家那里得到更多的信息:

1.目前mba在美国毕业之后实际就业情况如何?
我听说,由于次债问题,美国经济形式不好。今年一些比较好的学校,例如michigan的MBA毕业之后,就业竞争都很激烈。虽然有面试,但是最终工作offer拿的不好,总体似乎很不乐观。
我希望能从大家那里得到更多一些的信息。

不知道有没有人目前正在美国准备毕业,或是手里掌握相关的一手资料,可以大家共享一下:
l 我关心的主要是关于一些比较好的学校,比如前10名左右的学校的MBA毕业后找工作的情况。
l 在毕业时大致就业比例,尤其是中国人的就业情况。
l 他们一般都就业在什么层次的公司。
l 中国MBA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实际竞争力如何?
l 最好是自己的实际经历,或是认识的人的实际经历。
l 另外,不知道那些回国的师兄、师姐们,就业如何?或是去香港的就业情况如何?

主要问题是,MBA就业竞争力如何,中国的MBA就业竞争力如何?

2.工资待遇的问题
不知道目前如果留在美国,起薪情况,05年USNEWS的统计是8万左右,不知道今年的情况如何?
目前USNEWS的统计还没出来,另外,我比较关心的是来自中国的MBA,他们的就业待遇问题。

非常感谢


A:
job is a very individualized issue
classmates next to you get jobs doesn't mean you'll get one
the salary varies from cities and positions
and the most critical criteria is your own competitiveness
you only get what you negotiate, not what you deserve
so don't worry too much about those info
whether you'll get a job with what level of salary won't base on tho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