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Career Explorer]我是问题大全:GPA低2.5,工作经验短一年半,辞职备考有GAP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13&id=312637&star=1#2838671
Q:
大学是211外语院校,大学荒废gpa2.5,学校比较严格,据说不能删除成绩不好的科目。
工作1年半,第一个工作公司不正规,8个月时辞职。第二个工作是外企协会,做两个部门总监的助理,干了一年,其间机遇不错,得到给500强企业的销售人员做职业道德培训的机会,这可能是工作经验中唯一的亮点了。
但由于每个周末都飞各个城市培训,搞的我身体很疲惫并且根本没有时间复习GT。所以头脑一热在年前辞了职,准备专心备考,争取用好的GT成绩弥补GPA的不足。6月的G,7月的T。如果考完再找个工作的话,中间也出现了8个月的GAP。
另:本来打算自己出去,后来BF怕我出去后两个人会分开,毅然决定和我一起出国,要知道,他中科院工科硕士马上毕业,但是美国不承认中国的硕士,他出去意味着还要读5年的书,他家里穷,本想国内硕士毕业后工作挣钱的---总之,他为了我牺牲了很多。这时候问题又来了,他读5年,我2年,如果我申不到好的学校,估计很难毕业后在那边找到工作,那样的话我们就又要分开了,而且这次分开是三年!
至此,坛子里面问的最多的问题基本上都集中到我的身上了。
哈哈,人生啊~~
发此贴的目的一是鼓励那些因为各种问题而郁闷的同志,小妹我这样还继续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着,因为相信自己的能力,因为心里,还有希望;二是求高人指点迷津,现在除了复习GT,我还应该做点,申请什么RANK的学校比较靠谱,什么以后的路,怎样才能走得更顺利。
真诚地谢谢大家~

A:
why mba?
you won't get another promotion due to any degree
the only way is to find your passion and stick to it
job also depends on characteristics
if you feel boring about the routine task
you should find some way out
but mba alone won't help you on that
since you'll still don't know where to go
find out your underlying drivers for management and market or PR
define specifically
make it realistic
and then improve yourself
it doesn't necessarily be mba
find out your real reasons
it's not sustainable so far

btw, the work experience is way too short
if you don't know much about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yet
then you won't learn mu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