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Career Explorer]<運動行銷>一問


http://www.chemy.idv.tw/phpbb2/viewtopic.php?p=200789#200789

Q:
因目标明确想朝向运动行销类别的公司发展,如NIKE、REEBOK等,因此最近在Survey应具备的相关的能力:外语能力是基础条件,相关知识则是加分要件,我的直觉是如果直接到国外去念相关科系,可以一次解决这两个问题,因此有计画去国外念运动相关master。但日前有朋友传了一份以sport marketing为主的MBA report给我看,里面提到了几所学校的MBA,课程会实际去NBA、小联盟等地方实习,甚至有机会参与其中的运作。 我的问题是,若以工作为考量,目标是想进上述我所提到相关运动行销公司,那么选择<运动相关系所中的sport marketing>还是<结合sport marketing的MBA>会较容易达成目标?因为两者间的requirement不同,需考GRE或考GMAT也不同,这疑问困扰了我一阵,希望能有大大能帮我解惑! 另外,因我已有一个国内MBA的学位,若加强英文口说能力,是否也有机会一试这些公司呢? 谢谢~^^

A:楼主已有一个MBA
要找出为何还需要sport marketing或什至是另一个MBA
另外看到一个小小状况
专业知识才是基本条件
语言只是加分

另一方面跟楼主背景及资历也有高度关联
不晓得楼主如何如此确定运动行销
动机为何
具备或欠缺哪些能力
在这项领域中有过多少资历
而为何已经有了一个MBA却没能进去
不管什么report
别人能进去不代表您也能进去
MBA中的实习只是冰山一角
不会因为想要去某某地方实习而孤注一掷
也不是学费砸了就去的了

有国内MBA原则上就已经具备进入这些公司的条件
不会歧视本土MBA而非要留学回来不可
语言只会是一个minor concern
台湾是资讯爆炸的所在
本土资源充足足以让您英文吓吓叫
在台湾学不好在国外也不一定学的好
问题不是在去哪拜师
而是如何无师也能自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