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Program Fitting]CMU Vs. Emory full tuition scholarship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13&id=318066&star=2#318066

Q:
cmu tiny scholarship Vs. emory full tuition scholarship. 大家有什么意见,请不吝赐教。谢谢!
本人30出头,金融+能源的背景,MBA之后希望在US做finance(至少先做一段时间),但是对具体的function现在还不是特别确定。
cmu Vs. emory:
1、排名方面。CMU的排名比EMORY略高,CMU在15名左右,EMORY在20名开外。
2、FINANCE方面。CMU的FINANCE好于EMORY,而且CMU的QUANT比较重,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是不知道扛不扛得住)。
3、经济因素。两年下来,CMU的花费大概在USD 130K,EMORY大概在USD 60K,CMU比EMORY高出USD 70K (已经考虑奖学金因素)。本人目前经济状况不是那么良好(顺便对当前的股市表示一下BS);而且CMU不提供no-cosigner loan。简言之,去CMU的话自己会背负不少的债务,去EMORY无债一身轻。
4、对两所学校的感觉。两个学校的PROGRAM SIZE都不大,对学生的重视程度都不错。就目前自己的体会来看,感觉CMU对学生的重视程度更高(至少表面上看是这样)。自己更倾向于CMU。
5、MBA后的生活地域。没有特殊的要求,哪里有合适的工作哪有我;但是希望生活的地方别太土。
综合来看,CMU在排名、专业、个人感觉、对于找工作的帮助等方面均优于EMORY,但去EMORY可以节约USD 70K。
我现在犹豫的就是:在目前美国经济不景气、且本人手头不宽裕的前提下,CMU优于EMORY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对于找工作的帮助方面),是否值USD 70K?
请大家指教。再次感谢!!

A:
something money can't buy
it works here
CMU will worthe the $
you'll see why when you compare both fin programs
and eliminate the repeated courses
or you can also see Emory's Dean's Message
it's about leadership, not about finance
then the curriculum is designed accordingly
then you'll see CMU emphasizes strongly on quant from the 1st year
which is critical for fin career
but no such privilege in Emory
that's why CMU is more expens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