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Program Fitting]CMU Vs. Emory full tuition scholarship (2)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13&id=318066&star=2#318066

Q:

cmu tiny scholarship Vs. emory full tuition scholarship. 大家有什么意见,请不吝赐教。谢谢!
本人30出头,金融+能源的背景,MBA之后希望在US做finance(至少先做一段时间),但是对具体的function现在还不是特别确定。
cmu Vs. emory:
1、排名方面。CMU的排名比EMORY略高,CMU在15名左右,EMORY在20名开外。
2、FINANCE方面。CMU的FINANCE好于EMORY,而且CMU的QUANT比较重,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是不知道扛不扛得住)。
3、经济因素。两年下来,CMU的花费大概在USD 130K,EMORY大概在USD 60K,CMU比EMORY高出USD 70K (已经考虑奖学金因素)。本人目前经济状况不是那么良好(顺便对当前的股市表示一下BS);而且CMU不提供no-cosigner loan。简言之,去CMU的话自己会背负不少的债务,去EMORY无债一身轻。
4、对两所学校的感觉。两个学校的PROGRAM SIZE都不大,对学生的重视程度都不错。就目前自己的体会来看,感觉CMU对学生的重视程度更高(至少表面上看是这样)。自己更倾向于CMU。
5、MBA后的生活地域。没有特殊的要求,哪里有合适的工作哪有我;但是希望生活的地方别太土。
综合来看,CMU在排名、专业、个人感觉、对于找工作的帮助等方面均优于EMORY,但去EMORY可以节约USD 70K。
我现在犹豫的就是:在目前美国经济不景气、且本人手头不宽裕的前提下,CMU优于EMORY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对于找工作的帮助方面),是否值USD 70K?
请大家指教。再次感谢!!

以下是引用WBS2007在2008-4-17 21:13:00的发言:考虑到未来两三年的经济形势,我个人看好Emory,虽然今年排名稍有波动,但长久看后劲十足;


A:
why?
whywhywhy?
and how?
we need the evidence

沒有留言: